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宁波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市四套班子自身建设
2017年04月18日 11:3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吴向正

  4月14日下午,第十三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换届后加强市四套班子自身建设问题。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岗位就是责任,上任就是赶考,新一届市四套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带头讲政治、重实干、善团结、守纪律、作表率,不忘初心、不畏艰难、不懈奋斗、不辱使命,同全市人民一道把建设“名城名都”的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唐一军指出,在党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顺利完成了市四套班子换届工作。从现在开始,全市干部群众关注的焦点,从看我们“怎么说”转为看我们“怎么做”。新一届市四套班子履任之时,是宁波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名城名都”,奋力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的关键时期,面临的挑战不可谓不多,肩负的责任不可谓不重。一句话,宁波发展怎么样,就看我们怎么干。市四套班子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履行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实现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确定的奋斗目标。

  唐一军强调,市四套班子在履职实践中,务必牢牢把握好五方面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为党守土尽责的岗哨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严格按照《准则》《条例》的规定,进一步完善议事决策、请示报告、协商沟通等方面的制度,把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体现在工作程序、工作规范上。

  二要各司其职增合力。充分发挥市委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一个党委、三个党组”作用,市委要认真履行把方向、谋全局、抓大事、出思路、管干部等职责,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力支持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依法依章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要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履职方向、履职重点与市委中心工作相一致,带动全市上下形成共赴事功、共破难题的强大合力。

  三要担当务实干在前。坚持“勤”字为先,夙夜在公、只争朝夕,勤勉敬业、埋头苦干,当好率队出征的“领头狮”。坚持“实”字为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说实话、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切实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坚持“好”字为求,以全国一流、群众满意为标准抓改革促发展,力争取得最好的工作质量和工作绩效。

  四要精诚团结促发展。市四套班子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遇事多沟通、多商量、多协调,切实做到大局至上、大局为重。市四套班子内部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班子议事规则、决策机制,紧紧依靠集体智慧和力量做好工作。市四套班子成员要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工作讲协作,既做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同志同事,又做志同道合、肝胆相照的战友朋友。

  五要从严治党正风气。市委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四套班子成员要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洁身自好,习惯在有约束、有监督的环境下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做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带头人。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