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音乐为媒传递江北蓬勃之声 宁波文博会设文创音乐馆
2017年04月14日 20:20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张落雁 顾筠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张落雁 顾筠)在今天开幕的2017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上,宁波文创音乐馆首次重磅亮相。

  大家或许并不知晓,宁波与音乐颇具渊源。百余年间,宁波人在中国新音乐的物质(乐器)和人才基础建设两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不仅主导了我国的乐器制造产业,更培育了一大批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业音乐家,创造了60多项全国第一。

  为了擦亮音乐文化的城市品牌,助推音乐产业发展,近年来,宁波提出打造“音乐之城”的宏大目标。去年,宁波音乐港在江北区正式吹响了建设号角,短短一年间,先后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合唱协会等合作,举办了第三届浙江省合唱节、宁波海上丝绸之路国际音乐节等重大活动。在宁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宁波音乐港建设也被列入宁波今后五年的发展大计。

  眼下,宁波音乐港“有核无边、立足宁波、辐射华东”的功能定位已基本明确。今后,宁波音乐港将在着力建设宁波音乐主题公园、姚江音乐港湾、室外演艺大舞台、音乐创客空间等硬件设施的同时,通过聘用文艺顾问、建设音乐团队、开办工作室、举办演艺活动等方式,快速集聚国内外音乐名家大师的优质资源,努力打造成为海上丝绸之路音乐母港、国家音乐产业集聚区、长三角音乐时尚消费中心。

  据了解,亮相本次文博会的文创音乐馆,共设黑胶时代展、梦回80年代(数字音乐展)、宁波历史音乐文化展、宁波音乐港规划展和海丝国家音乐展等5个主题展区,通过综合运用图、文、音、像等方式,全方位展示宁波音乐文化的深厚底蕴,在中国百年音乐史中的重要地位成就,以及宁波音乐港的区位优势、产业未来规划等。

  其中,在海丝国家音乐主题展区,观众可以现场亲身体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20多件民族乐器,并参与各种有奖互动活动。

  在宁波音乐港展区,设置了“移动录音棚”的新科技,让市民们可以体验用专业耳机设备现场录音。

  黑胶唱片展区里,将会展示由宁波音乐港洛奇音乐图书馆珍藏的百年黑胶唱片,市民可以置身于一个由360度环绕音响设备搭建的环境中,任意选择其中的经典唱片进行试听,体验针尖滑落的感觉。

  同时,展会期间,文创音乐馆每天还将进行互动演出、歌友见面会等活动。宁波校园乐队吉他弹唱,将举办“梦回八零年代校园弹唱歌曲”展演;英国知名艺人奥尔森哥、“小邓丽君”陈佳、2016中国好歌曲年度总决赛亚军王兀等知名艺人,也将到场献演。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