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电话亭KTV成消费“网红”?倍受年轻人的青睐
2017年04月11日 10:35 来源:北仑新闻网   记者 匡野

  “姐妹们,都快来看看我在电话亭KTV录制的歌曲呀,真是新鲜。”日前,来自宁波北仑霞浦的两闺蜜利用在银泰等候电影的时间,被一旁类似电话亭的迷你KTV所吸引,心血来潮录了两曲并发了到朋友圈,引起了不少朋友的点赞。她们口中所说的电话亭KTV便是不久前在北仑银泰四楼出现的迷你自助KTV,既可以唱歌,还可以录音分享,受到不少年轻人的青睐。

  自助体验+社交互动

  倍受年轻人的青睐

  上周六晚上,记者也前往体验了一番。现场共有6台机器,每台空间2平米左右,三面隔音玻璃环绕,人在里面时几乎听不到门外声音。里面配有1套电子终端、2副话筒、2把高架凳、2副耳机。摆放在旁边的广告牌上写着:1元1币,15分钟16币,30分钟20币,60分钟50币。

  在兑换游戏币后,记者按照提示进行操作。用兑换的游戏币付费后,切换到传统的KTV点歌平台。点好歌后,戴上耳机,拿起周边的话筒便可自由歌唱。终端在唱的过程中,就一直处于录制状态。当整首歌曲唱完后,就可以通过扫一扫二维码的方式将录制好的歌曲上传到微信。整个过程全部自助化实现,现场并没有工作人员过来指导。

  持麦者只要戴上耳机,便可享受个人空间。“在传统KTV里,一般最低的时间限制为2小时,在这里,我可以选择任意选择,更加自由。”正打算尝试一番的陶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这间自助的迷你KTV对他而言,恰到好处。同样是前来体验的宁职院学生贝贝告诉记者,平日里一两个人也懒得去开传统KTV包间唱K,现在大多时候都是吃饭或看电影需要等候的时候,顺便“吼上一吼”,宣泄宣泄自己的情绪,还可以发到朋友圈让大家点赞,一举多得。

  碎片时间+“轻娱乐”

  投资者抓住商机

  当天晚上,记者还发现,进入电话亭KTV唱歌的,既有闺蜜,也有情侣,还有家庭组,也有单身一人,他们身上大多有个共同点,就是打发碎片时间。

  据这家电话亭KTV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一到周末,人就特别多,不过都是以80后、90后这样的年轻人为主。在他看来,这种随时玩随时唱的迷你KTV,由于具有私密性、随机性等特点,功能本质倾向于打发时间。“这种KTV的消费者还是以年轻人居多,因为KTV风格、形式都比较新潮,他们的休闲时间也相对多一些;再加上这种模式的KTV是属于破碎型时间消费,放置在商场内和电影院内都可以满足消费者的短暂需求,让他们在等待时可以有地方休闲娱乐,同时也可以给想要获得片刻独处的客户制造一些个人空间。”

  据周边商场有关人员介绍,除了三三两两同行的年轻人,只身一人的也经常光顾。“这种设备不能说一定比传统的KTV好,但是它可以录制歌曲,录完后直接上传到网上,朝着线上线下的大流迈出了一步。”

  小众消费+审美疲劳

  服务体验或受冲击

  虽然电话亭KTV如同共享单车一般,一夜之间成为人们口中的又一消费“网红”。但在不少市民看来,仍有一定局限与不足。

  在传统KTV店长章先生看来,电话亭KTV,主要针对一两个人的市场,定位十分明显且局限。人们在商场、电影院遇到机器就可以唱歌;同时也可能会出现突发状况不能及时修理的情况。同样,一位K歌迷也说出了他的想法,这种模式的KTV只适合会玩微信的年轻人,销售群体也比较狭小,在如今社会,越是流行的事物,越是消失的越早。

  据有关人士提醒,电话亭KTV是一款时尚的产品,可投放的位置很多。但从长远的战略上考虑,还是需要考虑不同的用户群体需求,把市场分细做好;同时,还要注重更新客户服务体验。他说:“年轻人对产品的新鲜劲过去后,如何让留住核心客源和吸引新的消费群体是下一步需要考虑的。”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