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海曙区一季度农村饮用水抽查均达标
2017年04月10日 08:33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林伟 通讯员 张黎升 郑轶文

  日前,海曙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次公布该区农村生活饮用水水质季度监测报告。报告显示,从8个乡镇抽检的96瓶水样,全部达标。这也标志着海曙区全面实施动态监测农村生活饮用水水质工作全面启动。

  区划调整后,海曙区新增8个乡镇。为及时掌握区域内农村各类供水水源类型、水厂水处理工艺、供水方式及水质量等情况,保障农村饮水安全,海曙区疾控中心在每个乡镇设置2个监测点,水样检测的项目包含色度、浑浊度、PH值等35项指标,每季度采样一次。

  记者了解到,监测范围涵盖水厂、学校、餐饮场所、企业等重点区域。其中,鄞江镇自来水厂、龙观乡自来水厂和章水镇自来水厂被列入重点监测点。

  在海曙区疾控中心实验室里,工作人员拿出装有水样的棕色瓶,向记者展示了相关项目的检测:“取水样是关键的第一步,我们要先用酒精棉球对取样场所的水龙头进行消毒,放水五分钟后,再取样。”

  取样回实验室后,工作人员取适量水样进行余氯含量检测,根据颜色的不同进行定量判定。一般出厂水的余氯值大于0.3毫升/升,经过管网运输,结果大于0.05毫升/升即为合格。“本次水样余氯值为0.13毫升/升。这次抽检的水样余氯含量合格。”实验室工作人员表示。

  “海曙水系西高东低,西片区水源集中,支流密布,相比城市饮用水监测,农村饮用水水质监测更要重视管网末梢水。”海曙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区集中式供水设有24个饮用水水质监测点,对包括乡镇深井、浅井作为水源的饮用水,学校、餐饮场所及居民楼管网末梢水等进行定期采样监测,确保及时掌握全区农村生活饮用水水质状况。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