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宁波队即将出征中国城市围棋联赛
2017年04月03日 09:44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邹鑫 通讯员 忻志华

  前年,宁波市围棋协会提出了建设“围棋城”的长远目标,其中一项任务就是“积极组建市职业围棋队参加全国围棋赛”,如今建队工作已经启动:3月底,宁波市围棋协会副主席杜竹欣个人出资完成了宁波围棋俱乐部组建,本月将完成“招兵买马”,备战6月份开始的中国城市围棋联赛。

  有别于只能由职业棋手参赛的传统全国围棋甲级、乙级联赛,中国城市围棋联赛是一项完全由民间组织主办的围棋比赛。业内关注度甚至可以说超过围甲。从首个赛季18队参加,到第二个赛季的24队,再到新赛季的32队,迅速壮大的原因在于,职业棋手、业余高手、围棋爱好者和围棋产业人士都可以融入这个平台,甚至每队可以有国内等级分排70名以内的一名棋手助阵。

  新赛季,浙江有3个俱乐部参赛——杭州、宁波和衢州。杜竹欣说,“前两年我希望宁波也组个队参加,到2月份底才获得了组队资格。”他决定自掏腰包把队伍拉扯起来,预计花费100万元左右。杜竹欣现在是业余4段,从事外贸经营的他从1999年至今,每年都赞助宁波市围棋团体赛。

  今年的城市联赛已经排定赛程,32队分为4组打常规赛,根据抽签结果,宁波队分在A组,同组对手还有北京、天津、广州、长沙、桂林、台北和泰国曼谷7个队。比赛将于6月3日开始。杜竹欣对本赛季的预期是:“同组没有去年排名靠前的队伍,我们的目标是要保证进前八名,争取进冠亚军决赛。”

  根据规程,宁波队可以注册登记12名选手,其中必须包括1名本省棋手、1名业余棋手和1名女棋手。目前已经确定的是,宁波市段位最高的职业棋手王亦民七段、业余顶尖高手包家恩六段将作为本土代表出阵参战。“现在各地俱乐部都在抢注队员,我们已经敲定世界大学生围棋赛冠军苏广悦,他是目前国内业余选手中能排进前八的。还有一些高水平的职业选手正在谈,包括国家队选手。”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