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太危险了!高速快速路上停车换轮胎 司机不幸被撞飞
2017年03月26日 11: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邹洪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6日(浙江在线记者 邹洪珊)杭州湾北岸服务区4公里处昨天(3月25日)下午发生了惊人的一幕:一辆小面包车停在第一车道上,车右后轮一名黑衣男子正在换轮胎,三角警示牌就放在车辆后方10余米处,情况十分紧急。

  指挥中心立即通知高速交警尽快赶赴现场,很不幸,就在高速交警赶赴的途中,事故还是发生了,就在黑衣男子埋头换轮胎的时候,后方一辆黑色小轿车冲了过来,避让不及导致黑衣男子当场被撞飞。

  高速指挥中心又立即通知120急救车赶赴现场,当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在后方示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迅速将受伤男子送上急救车。

  高速上怎么能停车换轮胎?驾驶员沈某说,后车驾驶员在距离前车约50米处发现了三角牌,稍微点了下刹车,因为没想过在高速公路上第一车道竟然会有车停着,就没有用力踩刹车而只是向右打了方向,更没想到前车车身右边竟然还有个人,于是避让不及导致车身左侧刮到了正在换轮胎的黑衣男子。目前,事故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

  高速交警在此提醒,清明节高速免通即将到来,因车辆故障、事故而在高速公路车道上停车的情况将大大增加。广大驾驶员应当在车辆发生故障或者事故后能移动的尽快移至应急车道并在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标志后迅速报警求助,如车辆无法移动,应立即在车辆后方至少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标志后迅速报警,车上人员迅速转移至安全地带。高速公路违停的危害性毋庸置疑,血的教训再一次告诫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学习交通法、遵守交通法不能仅仅停留在考驾照和茶余饭后的谈资上,更应该从生命健康家庭幸福的角度上来重视。高速公路不按照规定停车,轻则处罚,重则要付出血的代价,甚至是生命。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