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不用油也不用电 宁波梅山口岸来了辆超牛的氢能源车
2017年03月24日 22:06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朱奇雷 叶勉 金松 李强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朱奇雷 叶勉 金松 李强)3月21日,一辆蓝色丰田小轿车登陆宁波梅山口岸。从外观看起来,这辆车和一般的轿车没什么两样,但是它却与市面上的所有燃油车和电动车都不同,人家烧的是氢。没听说过吧?

  这款丰田MIRAI是丰田旗下首款氢能源小轿车,也是丰田抢占氢能源汽车市场的重要车型。

  作为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车,MIRAI只需充氢3分钟即可实现6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电动车身上充电时间过长以及续航里程不足这两个问题都能被氢燃料电池车完美解决。

  在行驶过程中,MIRAI只排放水,实现了“二氧化碳零排放”的终极目标。售价方面,这款车在2015年登陆美国市场时,售价是36.5万人民币左右。

  粗略的理解,MIRAI的工作原理和丰田的其他混动车有些相似,只是把主动力从传统的内燃机部分换成了电动机来驱动车轮,这个电动机的电来自氢反应堆发出的电。驾驶感受方面,这款车子和普通电动车很相似。

  当然,在电动车还在普及阶段的当下,这款未来感十足的车子要驶上中国的道路,还需要假以时日,怎么补充燃料就是个大问题。因此,这款车此次进口中国,也并不是用于销售目的。

  据了解,理论上获取氢气的途径有很多种,如该车的原产国日本,正在设计通过澳大利亚褐煤来开采氢气,因为褐煤价格低廉,而且生产过程中可以做到无二氧化碳排放,然后通过交通工具运输到日本。

  此外,通过污泥产生的沼气重整,以及风力发电、焦炉气炼钢铁和盐电解的副产氢都是很好的“废物利用”制造方法,在日本也已经有以废水生物质燃气为原料制氢和风力发电等开始制氢。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它们就会像电动车一样,开始出现在宁波的街头。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