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海关查获57公斤走私穿山甲鳞片 移交省林业厅
2017年03月23日 18:25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董楠

宁波海关工作人员清点穿山甲鳞片。通讯员 赵杨 摄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董楠)因吃穿山甲事件,最近,穿山甲保护成为热议的话题,而除了被吃掉,很多穿山甲丧命不法分子之手就是因为身上的鳞片。

  3月22日,宁波海关向浙江省林业厅移交查获的57.62千克穿山甲鳞片,这些鳞片,来自上百只穿山甲。

  这批穿山甲鳞片是宁波海关于2014年查获的。当事人冯某利用其在尼日利亚某公司工作的便利,在当地收集购买大量穿山甲鳞片,并将其夹带在其公司向宁波出口的货物中,试图蒙混过关走私入境。

  近日,因涉嫌走私珍贵动物制品,冯某被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查扣的珍贵动物制品予以没收。

  宁波海关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将该批穿山甲鳞片依法移交浙江省林业厅。

  办案人员介绍,以每只成年穿山甲取鳞片500克折算,冯某走私的57.62千克的鳞片,就意味着至少有115只穿山甲被残害。而据专家介绍,穿山甲的鳞片其实只是角质化的皮肤附属物,它的成分和头发、指甲并无显著差异,没有多少药用价值。

  海关部门说,穿山甲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二的物种,我国作为该公约成员国,将依法实施管理,走私穿山甲及其制品将被追究刑事责任,最高可被判处无期徒刑。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