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莫负春光!桃花花期已至 这个双休日可出门赏桃花了
2017年03月23日 18:25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虞南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虞南)转眼间,宁波入春已经多日,天气也在逐渐变得暖和。

  3月23日,记者从宁波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奉化区气象局联合奉化水蜜桃研究所在近日开展了桃花花期预测。通过实地走访和分析研究,预计奉化的主要水蜜桃品种湖景蜜露将于本周双休日进入初花期,月底左右进入盛花期。

  这也就是说,从这个双休日开始,大家可以出门赏桃花了。

  过去的气象资料分析显示,今年冬季奉化的平均气温为8.4℃,比常年同期偏高了2.0℃,为历史同期最暖,桃树在休眠期未受到大面积明显冻害。

  记者了解到,按照常年来看,桃花盛开的时间是在3月20日前后,但由于今年3月中下旬天气以阴雨居多,光照和气温偏少和偏低,这都会使得今年的初花和盛花期较往年略有推迟。

  不久之后,在萧王庙天下第一桃园和溪口新建村里“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的美景又将上演。与此同时,今年奉化水蜜桃文化节规模空前,持续时间从3月一直到8月,分为“美丽篇”、“微笑篇”、“书香篇”和“产业篇”四个篇章。

  若是有时间,大家可以约上亲朋好友一同赏花,参加活动,莫负美好春光。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