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送文化下乡 海曙书法家冒雨舞墨李家坑
2017年03月23日 11:04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尤畅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3月22日,春雨绵绵,海曙区文联的30多位书法家冒雨来到章水镇李家坑古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海曙书法家协会还与李家坑村结对,在此设立创作基地。

  海曙区章水镇李家坑古村地处宁波四明山腹地,四面环山,溪水绕村。

  历经400余年变迁,李家坑村不仅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历史文化名人辈出,还是在宁波出了名的“长寿村”,七百多名村民中,有56位80岁以上老人,18位90岁以上老人和2位百岁老人。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提笔将一个个寓意吉祥如意的“寿”字写在宣纸上,赠送给村里的每一位老人们。

  当天下午,刚刚在李家坑村挂牌海曙书法家协会创作基地就迎来的书法家们的第一次创作。

  “创作应以人民为中心为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海曙区文联党组书记陈建东表示,今后送文化下乡活动将会持续不断进行,并且希望能从“送文化”到“种文化”。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