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慈溪青少年有代言人啦,叫“杨 梅 团 宝”
2017年03月21日 11: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邹洪珊 通讯员 周敏杰 邵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邹洪珊 通讯员 周敏杰 邵滢)吉祥三宝,你肯定听过,有听过慈溪三宝吗?他们是杨宝,梅宝,团宝。

  一头紫色的爆炸头,圆圆的大眼睛,朝气蓬勃,惹人喜爱。

  3月21日,团市委正式发布青少年形象代言人“杨梅团宝”,展示慈溪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形象。大家可以通过扫一扫二维码或者在微信表情包商场搜索“杨梅团宝慈溪话”进行下载使用。

  象征慈溪市团员青年的团宝,出生于5月4日,肩扛团旗,活泼向上、担当有为,引领着慈溪市共青团事业改革发展,在全市“转型升级”“五水共治”“四城联创”等中心工作中团递青春正能量。

  象征志愿者的梅宝,出生于12月5日,身穿红马甲,青春靓丽、助人为乐,在创卫志愿服务行动、护航G20等志愿服务中活跃着他们的身影,向社会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象征少先队员的杨宝,出生于10月13日,佩戴红领巾,聪明伶俐、彬彬有礼,争当共产主义接班人,争做精神富有好少年。三个代言人以慈溪杨梅为主要设计元素,将特产杨梅以人物爆炸头的形式呈现,并融合团旗、志愿者LOGO、红领巾、青春慈溪LOGO、队徽等共青团元素,使人物形象有着鲜明的慈溪和共青团的双重印记。

 

  作为代言人,“杨梅团宝”活跃在各个平台。当他们化身“杨梅团宝慈溪话”表情包时,“样话啦”、“噶噱头”、“侬好”、“好个嘛”等慈溪方言从一个个或卖萌或可爱或生气的团宝口中蹦出,令人忍俊不禁。当他们被制作成书签时,阅读似乎增加了更多的趣味。

  “与互联网接轨,与地域文化融合,与青春元素结合,‘杨梅团宝’的开发空间还很大。”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开发杨梅团宝是慈溪深化共青团改革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象和方式,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让共青团就在青年的指尖和视野里,补齐密切团青关系这块短板。未来,将依托各类平台和活动,有机嵌入“杨梅团宝”元素,陆续推出各类的活动和产品,增加共青团与团员青年的粘性,加深广大青少年对共青团的认同感和向心力。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