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宁波街头你见过这种V形白线吗?压一下100元没了
2017年03月21日 04:40 来源:甬派   记者 王晓峰 沈之蓥 通讯员 董力军

  “一些交通岔口处有V形白线形成的区域,这个到底有什么作用?我发现这些线在高速公路主线与匝道连接处最多,是用来临时停车的吗?”网民“此昊非浩”向鄞州交警部门咨询。

  事实上,这个问题很多老司机都碰到过了,甚至有人还误以为该区域可以临时停车,当然“悲剧”收场。其实,这些类似“斑马线”区域的真实名称叫“导流线”。

  导流线是一种相对“冷门”的道路标线,很多驾驶员不明白它的实际功能。

  “导流线的形式主要为一个或几个根据路口地形设置的白色V型线或斜纹区域,表示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鄞州交警大队秩序中队的谢警官说,导流线属于禁止标线,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行驶。

  一旦有压线或越线行驶,或者随意在导流线区域内掉头及停车等行为时,交警部门将对驾驶员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另据了解,导流线是根据交叉路口的地形和交通流量、流向情况进行设计的,主要用于过宽、不规则或行驶条件比较复杂的交叉路口、立体交叉的匝道口或其他特殊地点。

  导流线分为单实线、V型线和斜纹线3种,属于道路禁止标线。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