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宁波市区设14个扫墓公交上客点,正清明4点发车!
2017年03月20日 14:22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薛曹盛 通讯员 余明霞 卓张珂

  世味年来薄似纱,谁令骑马客京华。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矮纸斜行闲作草,晴窗细乳戏分茶。

  素衣莫起风尘叹,犹及清明可到家。

  清明节祭拜祖先,悼念已逝的亲人,这是老底子的传统。

  今年清明小长假是4月2日至4日,其中4月4日是正清明。记者从宁波市交通部门了解到,今年清明期间,宁波将继续开通公交扫墓专线,而轨道交通将提早发车,保障市民出行。

  轨道交通+公交短驳将成市民扫墓出行首选

  今年正清明在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扫墓客流将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特点,高速公路将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外地扫墓车流对高速通行压力较大。随着轨道交通出行越来越方便,轨道交通+公交短驳将成为越来越多市民扫墓出行首选。

  

  根据预测,4月1日至4日,铁路宁波站预计发送旅客26.65万人次,同比增长10.85%,其中2日最高,达到7.25万人次;高速免费通行期间(2017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是:2017年4月2日零时~ 2017年4月4日24时止),全市高速进出口流量预计184万辆次,同比增长5%;栎社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约6.3万人次,同比增长15.4%;水路客流预计3.5万人次,同比增长9%。

  今年,宁波中心城区扫墓客流总量基本保持稳定。4月2日至4日,轨道+公交专线扫墓客流预计达到22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轨道宝幢站11万人次,公交专线11万人次(不含摆渡车客流)。其中,4月4日将达到客流最高峰,当日轨道+公交专线客流预计达到13万人次。

  正清明扫墓专线4点发车市区设14个上客点

  在公共交通方面,3月25日、26日,将根据客运枢纽、轨道站点、重点墓区的客流变化加密公交班次,增加墓区临时接驳线。4月2日至4日,开通公交扫墓专线,市区设14个上客点,计划投入运力1363辆次,设立4个车辆故障急救点。其中,宁波市体育馆、汽车西站、北客公司等上客点4月2日、3日发车时间为凌晨5点,4日发车时间为凌晨4点。

  

  宁波人扫墓都习惯赶早,6:30-8:30是扫墓出行的高峰时段,9点以后将趋于平稳。从往年的情况来看,高峰时段“人等车”,平峰时段“车等人”,建议市民错峰扫墓,平峰时段搭乘扫墓专线基本上能“随到随走”。但是扫墓专线并不是全天运营,大伙儿一定要注意末班车的发车时间,别过点了。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轨道交通的发班时间将提前。其中,4月2日和3日,高桥西站、栎社国际机场站、清水浦站首班提前至凌晨5点;4日,高桥西站、栎社国际机场站、清水浦站首班提前至凌晨4点,霞浦站提前至凌晨5点,实施轨道宝幢站往返墓区免费摆渡。

  清明扫墓坐地铁这些东西不能拿

  1号线二期开通后,市民去宁波东边墓区扫墓,就可以选择“地铁+公交”方式出行——地铁坐到宝幢站,再坐转驳公交到宝幢育王和雅庄。

  昨天,记者从轨道交通打听到,这段时间经常有市民携带小桶油漆进站,结果在安检时被拦下。那么,坐地铁哪些东西不能带呢?

  常见的不能携带进站的物品:油漆;鞭炮、爆竹、烟花;管制刀具以及其他利器、钝器;餐刀、斧子、铁锹、榔头、铁锤;各类散装或开封过的酒(米酒、白酒、黄酒等)。

  轨道交通工作人员解释说,清明节很多市民可能会带酒去祭祀。如果是原包装而且是未拆封的,是可以带进站的,如果拆封了或者不是原包装就不能带了。

  清明节常见的限制携带的物品如安全火柴每人限带200根以下,普通打火机每人限带2个。对于焚香、蜡烛目前暂无规定,可携带进站。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