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全国大学生保险创新创意大赛决赛举行 选手脑洞大开
2017年03月19日 18:45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李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全面二孩遭遇畸高剖宫产率,能不能推出剖宫产后再孕子宫破裂险;网络外卖盛行,如果有一款外卖食品安全险和配送延误险,对外卖的吐槽可能会少很多;企业担心人才流失,能不能通过保险手段推出核心员工离职保险……

  3月19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保险创新创意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宁波成功举行,如何用保险手段解决行业和社会痛点,参赛的大学生们脑洞大开。

  本届大赛旨在激发青年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促进保险机构和高等院校的合作交流,拓宽保险创新发展思路。大赛由中国保险学会保险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共同主办,赛程历时5个月,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64所高校359份参赛作品,经过初审和复评,共有15份作品进入决赛环节。

  在决赛阶段,大赛主办方诚挚邀请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卓志等五位保险业知名学者教授进行现场评议。选手作品覆盖医、食、住、行、生、老、病、死,更紧扣国家和保险业“十三五‘’规划,创新性的提出破剖宫产后再孕子宫破裂保险、滴滴出行价格保险等设计构思,评委们从价值性、创新性、可实现性、风险控制等角度提出问题,与选手充分互动,就作品方案延伸开去,深入探讨保险创新的方式方法和发展方向。

  来自北京大学的向志华和王伟涛两位大学生参赛作品是和女性剖宫产有关的。他们希望通过一款专门的保险产品,实现对剖宫产后再妊娠女性分娩时子宫破裂风险保障。这个保险项目也引起和5位评委的争相发言。“这个产品可以助推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很有创意,填补了国内保险在这一领域的不足,而且从关爱妇女的角度切入,称得上是一个爱心保险产品。”评委卓志说。

  最后,来自全国近70家保险机构、各大高校、地方政府、保监局和新闻媒体的共计115位专业人士评审团以投票方式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名。来自武汉大学代表队的滴滴出行里程保作品获得特等奖,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的基于遥感数据的新型农作物综合指数保险和来自南开大学的住房租赁、终身养老与长期护理相结合的创新型保障计划获得一等奖。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