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宝瞻隧道10岁了 洗洗刷刷做个安全体检吧
2017年03月15日 13: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刘健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健通讯员刘健杰)3月14日上午,少白岭隧道口,两名养护工正手持高压水枪,对隧道洞口的外墙瓷砖进行冲洗,在水流的冲刷下,一片片瓷砖碎片纷纷散落。

  养护工说,这是在给隧道排险。

  据悉,宝瞻隧道建成通车已有十年,很多设施设备已经老化陈旧。

  “就这这隧道口的外墙瓷砖,虽说是花岗岩材质的,也算坚实,但在多年的日晒雨淋下风化得相当严重。”宝瞻隧道管理站负责人王波介绍说,上周养护工在隧道内外进行安全巡查时发现,洞口的外墙瓷砖已经出现分层剥离,数片松动的分层偶然掉落,虽说瓷砖片数不大,但从六七米的高度落下来,份量不轻。

  “这若是刚好砸在进出隧道的车辆或行人身上,车子要被砸坏不说,人也肯定会受伤。”为此,宝瞻隧道从3月10日起开始安全排险工作。养护工们分别对瞻岐隧道、岐西山隧道、宝瞻隧道、少白岭隧道的8个洞口进行排险,通过高压水枪冲洗,将那些已经风化松动的瓷砖冲落下来,避免自然掉落中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

  这几天,梅溪隧道内的44盏普通照明灯被统一更换成LED白炽灯,照明改造后,不但亮度有所提高,光源更加温和,能耗也比原来节省一半多。4月份,瞻岐隧道、岐西山隧道以及少白岭隧道也将实施照明改造工程。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