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2016浙江游客消费与质量评价调查报告出炉 宁波游客满意度全省第一
2017年03月14日 12:30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叶佳

  昨天上午,“2016年度浙江省游客消费与质量评价调查报告”在宁波发布,宁波游客满意度全省第一。

  从景点旅游走向全域旅游

  该报告由中国旅游研究院调研形成,涵盖了浙江省12个城市和5A级景区,对餐饮、住宿、旅行社等旅游业态进行多维度的数据挖掘和分析,是对浙江旅游口碑形象的一次权威盘点。

  报告显示,2016年,浙江省游客的整体满意度为76.82,全年满意度综合指数相对稳定。宁波、绍兴、舟山以较为明显的优势位列年度满意度一、二、三名,而杭州则较受网友们青睐,是当之无愧的年度“网红”目的地。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中国的旅游产业已从景点旅游模式走向全域旅游时代。这要求旅游目的地在基础设施、服务品质等方面要不断提升完善。近年,浙江旅游在公共设施、投诉处理、服务品质等方面都走在了全国前列,打造了大众旅游的“浙江样本”。

  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说,基于报告,接下来浙江应持续不断地着力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构建信息化平台,完善品质旅游保障体系,持续提升服务标准化、精细化、人性化水平。在旅游的每一个环节中,满足大众化游客需求。

  旅游消费维权要有新模式

  与此同时,在昨天,宁波召开“3·15国际消费权益保护权益日纪念大会”,会上对2016年维权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宁波市旅游质监所喜获“政府维权创新奖”,成为获此殊荣的全市七家单位之一。

  随着全域旅游的推进,针对旅游综合监管和旅游消费维权工作,宁波市旅游质监所创新发展,走出了自己的一些路子,创新构建了全域旅游背景下旅游综合监管的宁波模式。近三年来宁波市旅游质监所累计处理旅游投诉(咨询)1200余起,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130余万元,出动检查人员近1500人次,行业内通报50余家,行政约谈近100家,做出行政处罚38起,罚没款50余万元。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