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新赛季甬超月底拉开战幕 未来宁波将培育真正的职业俱乐部
2017年03月14日 10: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郭栋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郭栋)中超战火重燃,甬超还会远吗?

  昨天(3月13日)下午,浙江在线记者从宁波市足球超级联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甬超将于3月25日至4月23日举行,共有北仑飘逸•新城等15支球队总计45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2016年大榭银博夺得首届甬超冠军后,代表宁波参加浙超联赛并勇夺桂冠,彻底引爆了甬城的足球激情,不少市民对于新赛季的甬超都已是翘首以盼。

  记者了解了下,新赛季甬超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5支球队分为三个小组进行五轮单循环积分赛,共计30场,每组前两名加上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三晋级下一轮。第二阶段为淘汰赛,共计11场比赛,决出1至8名。

  所有比赛都将安排在双休日进行,比赛地点主要为宁波体育中心富邦体育场和宁波大学科技学院体育场。届时宁波电视台5套还将进行直播,电视上和网上都能看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为了更好的与浙超联赛接轨,甬超联赛前四名将再进行超霸杯赛,冠军球队将代表宁波参加2017年浙超联赛。

  这样的赛制既考虑到甬超联赛的本土属性,又充分给予强队展示自我、参与高水平竞争的机会,希望可以选出最强的球队来代表宁波参加浙超联赛。”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雷钧说。

  体育局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后的首个大型赛事

  联赛是球队成长的摇篮,其自身也有一个从青涩走向成熟的过程。经过一年试验,甬超联赛品牌价值逐渐为市场所认可,未来的甬超怎么办,早已成为宁波体育决策者考量的议题。

  今年全国、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发出了改革的强烈信号。不久前的全市体育局长会议上,宁波市体育局局长陈瑜直言,宁波体育改革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推进以体育部门职能转变为核心的管理体制改革。

  这项改革的大方向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通俗的说,就是实现体育行政部门由办体育向管体育的转变,使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成为体育部门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方式。

  2017年甬超由此成为宁波市体育局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后的首个大型赛事,赛事转播实力和运营资源都十分雄厚的宁波广电集团经过招标获得了未来三年的赛事运营权。

  宁波广电集团副总裁王程表示,他们将充分整合集团优质资源,全力将这一宁波最高水平的足球赛事包装好、推广好,使之真正成为宁波人自己的足球超级联赛。

  未来宁波或有真正的职业俱乐部

  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对正在全力冲向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阵、提出名城名都口号的宁波而言,怎样让足球发展对标这一城市定位,事关下一步宁波体育的走向。

  昨天的发布会上,宁波市体育局局长陈瑜专门向记者们交了个底:

  去年年底,宁波市体育局会同发改部门做了调研,初步形成了未来5-10年的宁波足球发展规划,除了要打造高水平的联赛,推进足球基础设施建设,搭建并完善各级各类青训体系都是以后的重点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陈瑜局长在讲话中专门提到了一点,那就是对于立志走向职业的足球俱乐部宁波体育局将全力扶持。考虑到大榭银博等球队这几年已经开始向职业联赛探路,这一表态应该会让更多俱乐部有更上一层楼的信心。在不远的将来,宁波出现一家真正的职业俱乐部千万不要奇怪哦。

  2017年宁波是足球超级联赛分组:

  A组:宁海蒙恩奉化南方机械盟友北仑飘逸新城鄞州康发梅山全讯

  B组:镇海中欣余姚腾宇大榭银博东钱湖凯通象山半岛
C组:杭州湾绿澄联海曙首发江北百威聚心慈溪美斯途DP高新圣龙峥嵘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