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宁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小镇故事 正文

让孩子影响家庭 宁海小城镇整治出了这招!不得不服
2017年03月13日 15:2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尤畅 通讯员 陈斌 梁忠军)“师傅,您闯红灯了”、“请您按规定划线行驶”、“禁止向车窗外抛撒垃圾” ……2月15日上午,在宁海县梅林小学内,展开了一场名为“老吴说交通”的专题讲座,主讲人“老吴”绘声绘色地讲解、演示,深深吸引着现场三百多名孩子。

  “老吴说交通”在宁海可谓是一个家喻户晓的栏目,老吴本人则是当地一名退而不休的老交警,名叫吴世平。多年来,他陆续走遍了宁海16个乡镇街道的小学,为孩子们带去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讲座。

  去年,听说省里市里都掀起了小城镇综合整治行动的热潮,作为资深交通安全讲师的老吴自然也按捺不住。占到经营、车乱停、卫生脏乱……老吴意识到,要整治这些小城镇“顽疾”,离不开对交通法规的遵守。于是,他着手搜罗素材,又精心编制课件,重点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的内容融入到自己的讲座中。

  “通过形象生动的展现方式,让孩子们理解并规范自身行为,再通过‘大手牵小手’的沟通方式,传递给家长以及更多梅林的老百姓。”老吴的心愿是:“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文明一个社区”。

  老吴之所以迫切要把小城镇整治放入讲座,其实也是事出有因。去年10月底,梅林街道的梅桥路因存在“五乱”现象被媒体曝光,看到自己家乡上了黑榜,老吴那是一个心塞啊。

  被曝光后,梅林街道成立了综合整治小组,排定工作计划着手整改,在第一时间排查了沿街商贩的经营资质,并杜绝占道经营。一个月后,重要路段都安装完监控,抓拍车乱停现象,并采取“疏堵结合”,在将旧厂房改造为停车场的同时,还划定了专门的非机动车停放区。而有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两块“硬骨头”之称的“空中蜘蛛网”和“占道废弃立杆”也整改到位。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