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方便!今后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很多业务“最多跑一次”!
2017年03月10日 14: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夏青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夏青)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快递送达”的运行机制,实现企业及群众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工作要求,去年年底,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始探索证件快递寄送服务,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日前,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和宁波邮政EMS达成服务合作,将宁波邮政EMS跟行政中心服务平台各窗口相匹配,设置了驻点专门服务人员来跟进政务项目的邮件交寄,并建立相应服务规范,确保服务质量,为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快递送达”的便民服务提供有力的保障。

  从宁波市公布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数据看,全大市共4850项,其中,市本级31家部门975项审批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占在用行政审批事项的80.58%,率先达到了省政府提出的年底目标要求。10个区县(市)第一批公共的“最多跑一次”事项共3875项。全市通过全程网上申请、办理,在线取件或快递送达实现“零上门”事项达到809项。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快递送达”的便民服务模式,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工程的落地,让群众通过快递的方式获得便利。

  审批事项,最终需要领取证件、文书的,申请人可以至部门窗口办证并填写EMS寄递委托书,证件制作完成通过EMS寄递至申请人,目前宁波邮政EMS已基本能做到次日送达,政务快递收费参照快递行业平均资费标准,现同城寄送的收费定为8元。

  下一步,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将梳理出更多业务,纳入到“最多跑一次”服务中。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