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全市新增144家医保定点医药机构
2017年03月09日 13:5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任社

  掏卡一刷,便捷就医!昨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部门获悉,我市将新增144家医保定点医保机构,其中包括60家医疗机构和84家零售药店。此后,全大市将有2373家医疗机构、零售药店为参保人员服务。

  记者了解到,去年,我市出台《宁波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办法》,我市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纳入医保定点范围,从传统的政府部门“行政审批”,改为医保经办机构和医疗机构(零售药店)之间“签订协议”,不同所有制、级别和类别的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均可申请成为医保定点。

  “身边药店不少,但真到了配药的时候,还是习惯去能刷社保卡的地方。如果,大大小小的药店可以纳入医保,对我们老百姓来说肯定更方便。”高新区退休教师郑老伯说。

  社保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协议管理”制推行后,各种所有制性质、级别和类别的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均可公平参与竞争。这样,既减少了行政干预,有利于政府转变职能,同时也强化了协议约束机制,有利于医疗机构(零售药店)主动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还赋予医保经办机构监管职责,有利于提升医保基金的使用绩效。

  记者了解到,《办法》推行之前,我市通过行政审批方式已有1742家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体系,《办法》实施后,通过前后两批次的协议签订,目前全市已有631家医药机构新纳入定点范围,其中,绝大部分是社会资本办的医药机构。这也意味着我市的参保人员就医购药有了更多选择。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