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裘东耀就这件事表态:必须走在全省前列!
2017年03月08日 17: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段琼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段琼蕾)今天上午,宁波市召开了一场改革推进会,参会人员超过了200人,不仅有代市长、分管副市长、秘书长、副秘书长,还有宁波各区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编委办主任、审管办主任,各开发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以及市级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

  这次会议不仅有众多部门的主要领导参会,也是宁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后,政府系统召开的第一个全市性工作会议,那究竟是要推动什么改革?

  答案是最多跑一改革。

  宁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裘东耀在会上明确表态: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我们的工作要求是:必须走在全省前列、处于领先位置,必须让最多跑一次的承诺落地落实。

  就在几天前,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定要让企业和群众更多感受到放管服改革成效,着力打通最后一公里,坚决除烦苛之弊、施公平之策、开便利之门。最多跑一次改革,正是浙江省落实中央放管服改革的重大决策。

  在今年2月27日,宁波已晒出市县两级首批4850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其中,市本级975项审批事项,各县(市)区3875项。共涉及31个部门,包括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住建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委、市卫生计生委、市市场监管局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部门。

  而今天这次会议主要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及相关重点改革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从政府自身改革入手,一步步扎实推进宁波名城名都建设。

  在审管办、市场监管局、文广新闻出版局和镇海区、慈溪市分别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双随机一公开、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发言后,裘东耀希望各地各部门都能认真学习借鉴,全面抓好工作落实,并表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就是要最大程度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变政府端菜为群众点菜让群众少跑腿、不折腾,少等待、不受气,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的热切期盼,让人民群众真正共享发展成果。

  裘东耀曾在省工商局工作过,对企业登记数的变化有切身的体会搞经济就是要放活市场,经济活力、市场活力是放出来的。他指出,今后五年,宁波要加快打造名城名都,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必须大力增强发展动能和发展活力,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破除市场主体创业创新中的障碍。

  从目前宁波市场主体情况看,小微企业、个体户占到95%;同时,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意愿非常强盛,去年,宁波全市新登记企业5.2万户,增长31%,平均每天增加141户,每27个常住人口中有一家企业;新登记个体工商户7.7万户,增长27%,平均每天增加211户,每10个常住人口中就有一位老板。裘东耀表示,所以要加快经济转型发展,必须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按照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城市的要求,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消除阻碍创业创新的各种障碍,更好优化群众办事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培育经济发展动能,从而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升级。

  裘东耀指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必须从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共识,进一步聚焦重点、提升成效,进一步强化统筹、凝聚合力三方面全面着手。

  根据推进时间表,在3月底前,宁波要公布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三季度前再公布若干批,力争全年全市覆盖80%左右的行政事项,明年还要继续提高比例。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