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二月二的宁波横溪 长龙在夜空下舞动
2017年02月28日 03: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郑拓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郑拓)二月初二前后,春回大地,人们期望龙出镇住一切有害的毒虫,期望着丰收。这就是“二月二,龙抬头”的说法。

  2月27日晚,“二月二龙抬头”舞龙展演活动在宁波市鄞州区横溪镇文化广场热闹举行,期待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东海长龙队、大岙巧媳妇舞龙队、金峨小学舞龙队、钱岙舞龙队等带来了精彩的舞龙表演,一条条长龙在龙舞之乡的夜空下游动,上千名群众聚集在舞台周围,有的把孩子举在肩上,有的举着手机拍照。

  【链接】

  宁波市鄞州区横溪镇是浙江省“龙舞之乡”,东海长龙更是闻名省内外,曾取得“陆家杯”江浙沪舞龙大赛金奖、第十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舞龙大赛表演奖等佳绩。其前身为大岙布龙,2008年列入宁波市第二批非遗保护目录,目前,大岙舞龙队建有布龙陈列室、传承谱系室、档案管理室。近年来,以大岙布龙为样本,横溪舞龙文化传承风生水起,一批舞龙文化传承基地结硕果。

  截至目前,全镇15个村拥有舞龙队14支,舞龙训练场地总面积1.8万多平方米,直接参与舞龙的人员达1000余人。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