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甬镜③|因为这项民心工作 这位老余姚日子更惬意了
2017年02月20日 17: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龚振岳 李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龚振岳 李华)1月19日,天气有点阴冷,推开胡森瑶老先生的家门,一股暖意扑面而来。亮堂的客厅里,暖黄色的灯光下,胡森瑶老两口正在忙活整理着家务。

  胡森瑶一家现在住在余姚市阳明街道龙泉社区的恒星公寓。这是今年84岁的他搬新家之后的第一个新年,“原本我还在想搬新家之后会不会有点不适应,但是搬过来之后还是很便利,原本担心的麻烦一个都没有发生。”

  这套三室两厅的二手房,是胡森瑶在2016年11月份搬进来的。告别住了大半辈子的老房子,他和老伴一开始有些担心,生活环境的变化会不会带来各种不便?老邻居四散会不会寂寞?新房子能不能住得惯?

  但新家打消了他的疑虑。胡森瑶向记者介绍起了新家:亮堂堂的三室两厅,房子的装修还很新;他和老伴一人住一个房间,老伴的卧室还有一个独立卫生间;还有一间以前主人留下来的衣帽间,被改造成了胡森瑶的工作室,“我喜欢修修补补,因为专长在这里,退休了也没事情干,就给邻居们修修小家电。”

  胡森瑶退休30多年,从参加工作开始,就在余姚市二轻宿舍住着。30多年过去了,小胡变成了胡老先生,二轻宿舍也变得破旧不堪,每到台风天或雨下得稍微大一点,旁边的小河就涨水,积水成为居民们的麻烦,“2013年台风的时候,积水到我胸口啦,要不是子女们送东西进来,真不知道怎么熬过来。”

  跟随胡森瑶,记者去了一趟二轻宿舍。现在除了一两户居民还在等着办理拆迁手续,8幢房子的住户基本已搬离,住进了新家。

  虽然老房子住着担惊受怕,但地处余姚市中心的二轻宿舍,对于胡森瑶和他的邻居来说生活条件实在便利,出行方便,生活配套齐全。再考虑到同样条件下的房子价格,胡森瑶虽然想搬家,但总是没有足够的动力。

  不过,随着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推进,包括二轻宿舍在内一些余姚老小区被纳入了改造拆迁范围。“我们这里的大多数都是小户型,大家算一算赔偿价格,觉得很划算。我去签字的时候,看到大家都是排着队抢着签字的。”

  2016年5月,胡森瑶去社区在拆迁协议上签了字,11月就住进了现在的房子。“以前子女们来看我们都是挤在60平米的小房子里,今年过年,就算他们都一起来,家里也能坐得下,孩子也能在客厅里跑来跑去,真当是蛮好!”

  胡森瑶对记者说,搬到新家后,每天吃完晚饭他就找原来的老棋友下下棋,或者到新家门口的江边公园散散步,“原来以为搬过来会很不习惯,但是想不到每天的生活更加惬意了。”

  平时,胡森瑶就在小区后门的小摊上买点菜,如果要买好一点的菜就会跑到离家不远的富巷菜场。随后,记者陪他一起到富巷菜场买菜,路上,老人连连感叹如今的日子过得真是舒心,也算是安享晚年了。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