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快来领回手机吧, 这真的不是骗局
2017年02月18日 11:49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王楠平

  意外捡到一部七成新的iPhone5手机,跟很多人一样,慈溪一对夫妻选择了寻找失主,而不是据为己有。令他们没想到的是,拨打通讯录里可能是机主“爸爸”“妈妈”的电话,对方都不相信有这种好事。昨天,这部iPhone5还电量充足地躺在慈溪古塘街道城北社区居委会的柜子里,等待它的主人。

  市民游园时意外捡到手机

  “这部iPhone5手机是我们社区的楼先生夫妇几天前送过来的,虽然当时就已经欠费停机了,但我们还是始终让它保持充足的电量待机着,说不定哪天失主就打电话进来了,可以联系得上。”昨天下午,城北社区的社工表示,他们希望这部iPhone5手机能物归原主。

  “我们好几位社工都试着联系了可能的机主父母,但都被他们当成了骗子。这点我们也能理解,毕竟现在社会上骗子太多了,尤其是老年人,更应该提高警惕。不过,他们不相信有这种好事,我们还是要跟楼先生夫妇那样,尽力去做应该做的事,想法找到失主。”城北社区的社工这样告诉记者。

  这部iPhone5手机是上周六下午,楼先生的妻子胡女士捡到的,当时她正带着孩子去教场山公园散步。在浒山路对面的上山步道上,她意外捡到了这部iPhone5手机,瞧着还挺新的,也没坏,心想肯定是哪个粗心市民到公园游玩时掉下的。于是,她就在原地等了一阵,可是,既没见到有人回头来找,也没人打电话进来。胡女士便决定暂时把手机带回家,之后再让丈夫帮忙联系失主。

  好心夫妻想找失主反被当成骗子

  听说妻子捡了部iPhone5手机,楼先生拿过来仔细看了一下。因为没有设置开机密码,他顺利开机后发现,通讯录里存着“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楼先生试着拨出电话,才发现手机已经欠费停机了。

  楼先生就改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通话记录显示为“妈妈”的电话号码。电话接通后,另一头传来的是外地口音。楼先生告诉对方,自己捡到了可能是她子女的手机,询问她的孩子是否有人丢了一部iPhone5手机。对方听后回复道,已经问过了,子女当中没人丢手机,语气里已经有一丝不信任。

  第一通电话不成功,楼先生换个联系人,拨打通讯录上“爸爸”的号码试试。“你想做什么?我手机里没有这个号码。”接电话的是个外地口音的男子。楼先生把自己正寻找失主的事情说了一遍,并报出了捡到的手机的号码。对方这么一听,反而更加警觉了,直接把电话挂掉了。

  之后,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又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通话记录里最近的几个号码,但都没有接通或无人接听。屡次“碰壁”后,夫妻俩就在本周一上班时,把它交到了社区居委会,希望工作人员能想办法交还失主。

  随后,工作人员找到记者帮忙。记者得知,楼先生夫妻捡到的这部iPhone5手机的号码是150开头,3100结尾,通讯录第一个联系人是“阿方佳源售房”,保存的“爸爸”、“妈妈”的号码归属地都是江西上饶的。记者也试着给可能是失主父母的号码打了电话,但对方依旧抱着怀疑的态度,得到的答复仍是子女当中没人丢手机,不想就此事多聊。

  目前,这部iPhone5手机的失主仍未找到,城北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还在给它保持着电量充足的待机状态。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