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支付宝“收钱码”下周上线 提现免费还能“防盗刷”
2017年02月18日 11:49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史娓超

  小商小贩又多了一个“收款神器”!昨日,记者从支付宝方面获悉,下周一支付宝将发布全新“收钱码”。路边的烧饼摊、早餐店、水果档只要申请支付宝“收钱码”贴纸后,可接受消费者的转账,这些钱提现到银行卡时全部免费,而且能一键看到流水和对账管理。

  在此之前,支付宝扫码支付项下,不仅记录了个人收款明细,同时显示个人生活开支明细。这给商家每月的流水结算带来诸多不便。支付宝专码专用后,相当于每个商家的支付宝账号有了两个账单,一个生活账单,一个店铺账单,不会再混在一起。而且进入到“收钱码”页面还能随时看到每一笔流水、日账单和月账单,相当于找了一个免费“小会计”。

  更重要的一点,通过“收钱码”收进来的这笔资金提现,将不再收取手续费。以日流水1万元计算,每年可省下3600多元提现手续费。

  那么,如何获取自己店铺专用的“收钱码”呢?记者看到,这个功能的使用几乎“零门槛”。只要点击支付宝“我要收钱”功能进入到页面,点击“申请收钱码贴纸”,还可以申请自己专属的收钱码。商家收到“收钱码”贴纸后,贴在店铺,就可以轻松收钱了。

  记者注意到,新的“收钱码”上线使用后,在网上将该二维码发给别人,对方将无法转账,但在超市、便利店等线下现实的支付场景中,该收钱码则可以正常使用。同时,用户如需通过支付宝收款,可以在支付宝首页点击右上角的“+”,选择“我要收款”,向对方展示其中的二维码。

  根据支付宝官方微博消息,之前支付宝首页的二维码,既能向商户付款,也能向别人收钱。与此同时,也开始有不法分子利用此便利来骗钱。比如,有消费者线上购物,付款时,通过商家发送过来的二维码进行扫码支付,但多次扫码后,钱被扣了,订单却未生成。

  “虽然一个二维码的有效时间只有1分钟,但也可能给对方以可乘之机。”支付宝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关闭二维码转账功能,就是为了防止更多的消费者被骗。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