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上午是霾下午是雾 市区空气质量 昨天坐了次“过山车”
2017年02月18日 11:48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林伟

  昨天白天,市区一直大雾,城市如同笼罩着一层薄纱。很多市民以为,雾霾污染又来了。的确,雾霾又来了,不过很快又走了——上午是霾,而到了下午,笼罩整个城市的其实只是大雾。从昨天9点到14点,市区的空气质量就像是坐了一次“过山车”。

  昨天早晨,宁波市区的空气质量良好,太阳也早早露脸,很多早起的市民都在户外锻炼身体,但从8点多开始,城市越来越朦胧。

  宁波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显示,昨天9点,市区的AQI指数为95,空气质量为二级良;到了10点,AQI指数上升到168,空气质量接连降了两级,为四级中度污染;11点,AQI指数达到了昨天的最高值——208,空气质量为五级重度污染。而在奉化区溪口镇政府的监测点位,11点时的AQI指数为269,12点时更是达到了312(空气质量为六级严重污染)。但与此同时,在象山县新港小学监测点位,11点和12点的AQI指数分别为55和97,均为二级良。

  市环境监测中心专家表示,昨天上午,一股冷空气“杀到”宁波,顺便还带来了污染物,但由于风力比较大,因此过境速度也比较快,到昨天14点以后,夹带污染物的冷空气就已经离开了宁波。“这个时候,宁波城市虽然仍旧朦朦胧胧的,但已经不是上午的雾霾了,而是因为湿度太大引起的大雾。”

  数据显示,昨天14点,市区的AQI指数为69,空气质量为二级良。这意味着,从9点到14点,市区的AQI指数从二级良降为重度污染,然后又立即飙升回了二级良,如同坐了一次“过山车”。

  据了解,今年1月以来,市区的空气质量一直不错,这在往年的冬天是比较少见的。特别是近一个月来,除了2月5日为轻度污染外,其余均为优、良,其中7天是一级优。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