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4585名移民“落户”宁波 钦寸水库完成移民安置
2017年02月17日 13:49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滕华

  历时6年多,我市钦寸水库移民安置任务终于圆满收官。经移民自由选择,1704户4585名移民最终确定安置在我市8个区县(市)72个乡镇(街道)170个行政村,平均每个村安置移民27名。昨日,记者从全市钦寸水库移民安置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今年1月23日,我市通过了省政府组织的移民安置终验工作,验收组对我市的移民安置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移民安置工作号称“天下第一难”,各级各部门以用心服务来破解难题。针对起初移民不愿外迁的情况,各地及时组织力量编写安置乡镇(街道)的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拍摄了一批反映安置地整体面貌的照片,供新昌方面作入户宣传之用,还先后组织25000多人次移民到各安置地实地考察。有关安置区县(市)领导也多次到库区和移民择地现场配合做好动迁工作。

  截至2016年10月,市级拨付移民安置资金约3亿3806万元,各区县(市)自筹经费约3亿3227万元,全市实际用于移民安置的资金约6亿7033万元。此外,各级政府还安排了补贴安置资金近4亿元。

  钦寸水库由我市和新昌县合作建设,是浙东引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省“十一五”水资源保障百亿工程。水库总库容2.44亿立方米,可年均向我市供水1.26亿立方米。目前水库工程已经具备下闸蓄水条件,今年汛期就可以蓄第一库水,明年就可以实现向我市供水的目标。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