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桃源水厂工程节后复工 供排水继续当好“水保姆”便民生
2017年02月17日 10: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王力平 张良

  图片为资料图

  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王力平 张良)一年之计在于春,过完元宵年味儿逐渐消散,昨天(2月16日)横街镇溪下水库西侧的桃源水厂建设工地上机声隆隆,一辆辆工程机械车往来穿梭,一片繁忙景象,建设工人春节过后早早地来到了工地,撸起袖子,全身心投入到了水厂的建设当中。

  总投资17.54亿元、日供水50万立方米的桃源水厂及出厂管线工程,是根据《宁波市中心城区给水规划(2008-2020)》建设的重大供水项目,广受市民关注。

  原水取自新昌钦寸水库,配套口径2米的出厂清水输水管线总长度46.9公里。而且水厂采用浸没式超滤膜生产新工艺,宁波市民以后就能喝上更加纯净的“超滤水”。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供排水集团工作会议据悉,桃源水厂主体工程在去年11月全面开建,出厂管线是于去年8月先行启动建设,目前出厂管线北外环段和绕城高速段正如火如荼建设中,完成沉井4座,敷设埋地管2.05公里;土石方及隧洞标段已经爆破施工。

  根据年度计划,今年桃源水厂及出厂管线工程力争完成水厂土石方工程量80%、出厂管隧洞工程量50%,敷设出厂管道20公里。

  “深化改革谋发展,创业创新求突破”,桃源水厂工程春节后火速复工是供排水集团的新年第一步,市供排水集团负责人介绍,今年宁波市将根据省、市“五水共治”的决策部署,扩大有效投资。

  供水保障方面,江东水厂改造工程完成二泵房提升改造及厂内景观绿化、安防等附属工程,具备竣工验收条件;明州大道给水管道工程完成管道安装6公里;桃源水厂和毛家坪水厂出厂管沟通工程抓紧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年底前进场施工;继续推进工业供水管线建设,扩大工业供水管道覆盖范围,加大工业用水转换力度,缓解优质原水供需矛盾。

  治污提标方面,南区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2017年底具备32万吨处理能力,将成为全市最大的一座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的污水处理厂;新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力争2017年底完成土建施工,江东北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力争2017年底完成MBR(利用膜技术一种比较先进的污水深度处理工艺)池土建施工。

  今年,供排水集团表示将继续关注民生,当好“水保姆”。服务上突出“互联网+”,拓展微信平台功能,试行账单推送服务,方便用户及时了解供水动态;在实时缴费功能的基础上,尽快开通支付宝水费代扣业务;开通居民用户发票补打等跨期业务,落实用户回访制度;推广应用手机抄表功能,提高抄表的效率和质量。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