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城市管理全面转向城市治理 实施排水许可专项整治,提升中心城区公厕
2017年02月16日 18:4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王岚通讯员刘拥军郭腾达

  记者从前天召开的全市综合执法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全面推进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今年全市将全面消灭内河劣Ⅴ类水,组织实施立交桥两侧绿化,启动中心城区公厕提升工程等。

  据了解,今年全市将完成“三改”面积1200万平方米,“一拆”面积1400万平方米,拆后利用率将超过60%。

  从具体着力点看,一是实施城市建成区违建专项治理;二是紧密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小城镇区域内非法占地、临时建筑乱搭乱建的治理,做到应拆尽拆;三是实施典型违建专项治理,对账销号,坚决彻底完成处置任务。此外,将继续推进“四边三化”“两路两侧”专项治理攻坚及拆后利用专项治理,将拆建、拆改、复耕、复绿、复原,以及经批准临时建设和使用等一并纳入拆后土地利用范围,确保拆后土地及时有效利用。

  会议明确了全市治水目标任务,重点包括中心城区供水水质综合合格率达100%;中心城区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5%以内;大工业年供水量9000万吨;中心城区和县(市)城市污水处理率分别在97%、92%以上,再生水回用率为12%以上,污水处理厂出水达标率和污泥处置无害化率均达100%。

  内河将全面消灭劣Ⅴ类水,黑臭水体消除率100%,水质透明度平均30厘米以上,河道主要指标达到Ⅳ类水体。

  根据以上目标,我市今年起将以专项整治方式,扩大排水许可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力争通过2年到3年的时间,实现排水许可乡镇一级全覆盖、规模以上对象全覆盖。同时实施防汛排涝专项攻坚,全力助推海绵城市建设,在主汛期前完成清淤管网2200公里;计划新开城市河道2条,新建雨水管网55公里,提标改造管网55公里,雨污分流改造管网40公里;疏浚河道18条,完成张家畈河三期整治和洋市河二期、谢家河二期等综合整治。

  今年,市综合执法局(市城管局)工程建设计划完成年度投资15亿元,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桃源水厂及出厂管线工程力争完成水厂土石方工程量80%、出厂管隧洞工程量50%,敷设出厂管道20公里;实施鄞州区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改造试点,继续推进大榭、东钱湖并网接收工作。

  加快南区污水处理厂三期建设,确保新增日处理能力8万吨,出水达到一级A标准。

  加快城镇生活废弃物收集循环利用示范项目建设,江北区垃圾分类转运站力争完成工程量的60%,镇海、鄞州、海曙转运站年内完工。厨余厂完成工程量的50%。开展大型绿雕建设,组织实施立交桥体两侧绿化,进一步提升城区绿化品质档次。全面完成城市夜景美化(一期)工程,开展二期建设。

  此外,今年起,我市将用三年到四年时间完成海曙、鄞州、江北180座环卫公厕改建提升,核心区域实现10分钟如厕圈。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