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94岁功夫奶奶有个“靖哥哥” 起摩擦山后“掐架”
2017年02月08日 17: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醉 邹洪珊 通讯员 陈云松

  浙江在线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醉 邹洪珊 通讯员 陈云松)

    “功夫奶奶”秘史‖壹 ·江湖邂逅

  月黑,树静。

  宁波宁海力洋镇东园村背靠的林屿山后山丛林里,两个黑影静立了许久,突然,棍影如雨,棍轻,力厚,每一棍都仿佛运气灌入了全身的重量,呼哮低呤,难解难分。

  眼见处,雨落,叶残!

  一场激战后,两个黑影竟又说说笑笑,亲密地携手下山了……

  这是常常出现在94岁的张荷仙梦魇里的情景,但这并不是什么武林争霸,而是她与侠侣老伴一辈子的爱情。

  张荷仙,今年94岁高龄,江湖上早已大名鼎鼎,人称“功夫奶奶”是也!

  功夫奶奶三四岁便开始随父研习家传棒法,天资了得,很快练就拳、腿、棒三绝,本以为可以称霸武林无敌手,没想到,就在她六岁那年,遇到了命定的对手。

  那一年,一个住在邻村的小男孩闯进了功夫奶奶的生命里,拜入其父亲门下。那时候的她并不知道,眼前的这个人,早在自己还没成人形时,便已许下了一世的婚约。

  张氏武学没有传承禁忌,不管男女、本姓外姓,只要想学,都会传授。

  但是,师傅对徙儿的训练却是非常严格的。每天早上,两个小小人五更天便起床,洗净手,点香烛,拜祖师爷,扎马步,练内功……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一天不拉,两人的感情也在天长日久的苦习中升温。

  功夫爷爷生性憨厚内敛,心无旁骛,标准版的“郭靖”,功夫到他手里,一板一眼,不打折扣。功夫奶奶心窍通透,外向俏皮,活脱脱一个“黄蓉”。在师傅眼里,相较于功夫奶奶自我求变的招式,功夫爷爷的精准把式绝对是嫡传的。

  不过,两人腻味在一起的时间并不长,18岁那年,功夫爷爷离乡当了兵。

  那年,功夫奶奶14岁。

  武林儿女的不拘小节、率真奔放,在这时候迸发了异于常人的勇气。功夫奶奶顾不得三媒六聘,离家住进了功夫爷爷家中,操持起一家老小,等待侠侣归来完婚。而在功夫奶奶心里,那个时候她就算嫁给他了!

  预知后事如何。请关注“醉乡里”微信公众号追剧。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