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赞!出身商科的宁波大学生摘时尚界“世界先生”称号
2017年02月08日 08: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胡敏

  (常洲盛与世界小姐前十孔敬在纽约曼哈顿的街拍)

  (常洲盛在纽约)

  浙江在线宁波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胡敏)对于目前活跃在英国等西方国家T台的常洲盛来说,人生从来都不是设定好的。就像本科读宁波诺丁汉大学,他选的是国际商务经济专业。结果读着读着,他却迷上了T台,由此,半路出家的他开始一发不可收拾了起来,在时尚界大放光彩。

  随后,他还拿下了英国举办的2016年“世界先生大赛”前十,同时还获得“最佳时尚潮流奖”。这还是中国人首次入选世界先生前十。

  近日,《中国日报》和中国新闻社在纽约曼哈顿对他进行了采访和街拍。

  他是怎么一步步把从一个工科男走向时尚舞台的,让我们一同走进他的故事,去探寻那追梦的精彩。

  他从宁波诺丁汉大学的T台走向世界

  1.88米的个子、俊俏的脸庞、超强的T台感,常洲盛似乎是天生的模特胚子。

  然而,这位来自海南的帅哥家中并没有人从事时尚相关领域的工作,他与T台的结缘始于大学。

  2011年,常洲盛考入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商务经济学专业,跟所有商科的同学一样,准备往管理或市场营销方向考虑自己的职业发展。

  入学后,常洲盛发现学校的社团活动特别丰富,便雀跃地加入了几个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其中一个就是模特队。

  “我是特别喜欢参加校园活动的人。我觉得学校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我们就该充分利用,去尝试、去发掘自己的兴趣、锻炼能力、打磨性格、培养自信。”

  (常洲盛(左二)在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圣诞晚会上走秀)

  在大一下学期,学校艺术节闭幕晚会上,常洲盛第一次登上T台。“第一次上台的紧张远远超过激动,但正是因为这一次机会让我找到了自己的兴趣!”

  慢慢地,常洲盛渐入佳境,隐藏在体内的模特细胞一一被激活。每年的圣诞秀,学校最受欢迎的舞台,都有他和模特队的帅气身影,引得台下阵阵喝彩。

  由于其出众的外表和对时尚的热忱,常洲盛很快成为了校园里的名模,多次飒爽时尚秀场,也获得多位名师指导,积累了比较丰富的模特经验。

  毕业那年,常洲盛在最后关头坚守内心,申请了英美五所高校的时尚专业并全部获得录取。

  最后,他选择到美国萨凡娜艺术设计学院奢侈品与时尚管理专业攻读研究生。“我很感谢宁波诺丁汉大学给了我一个自由灵活的空间,让我尽情发挥,让我们每个人的个性最大化地展现出来,让我们更加自信地面对未来的挑战。”

  忘记你的专业,你还有很多种可能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到了美国,刚进入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一周,常洲盛就引起了美国时尚界泰斗Kevin Knaus和Salvatore Lo Sicco的关注和青睐。

  原来该校久负盛名,其奢侈品时尚管理专业全美第一、时尚学院世界排名第五。学院的老师一般都是奢侈品时尚行业里的大佬,比如时尚学院院长Dejan Agatonovic曾是Alexander McQueen的设计师,任课老师Keven Knaus曾被评为世界最具影响力的潮流趋势预测师之一。

  “宁波诺丁汉大学提供的国际化背景和教育给了我自信,也让我很顺利地对接到美国的研究生学习中。我想,我的表现可能也超出了老师们的意料,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常洲盛说,很多中国学生在语言或者小组作业等方面表现得有些吃力,而这些他早已驾轻就熟。

  上课之余,自然就有与这些圈内前辈近距离交谈了解的机会。“当时尚学院院长Dejan Agatonovic和任课老师Keven Knaus得知我以前在学校的模特经历之后,让我现场走了下。他们对我的表现很满意,立马就推荐给学校了。”有了学校的推荐,常洲盛很快就拿到了美国移民局的工作特许,开启了他的美国T台之旅。

  (常洲盛在走T台)

  常洲盛说,只要有机会,都要去尝试。“我还记得毕业典礼上杨福家校长说的那句话:毕业以后你要忘记自己的专业头衔,因为你们什么都能做。真是这样,毕业以后,我们从容出道。”

  他是首个拿下“世界先生”前十的中国人

  2015年10月1日,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亚特兰大时装博物馆落成典礼仪式上,常洲盛被学校特聘为首秀登场模特,并以出色表演得到了出席嘉宾的充分肯定。

  11月,英国最大的快时尚消费品牌Topshop/Topman举办2015秋冬预览秀,常洲盛顺利通过面试,成为唯一的亚洲模特登台走秀。“参加活动的有差不多200人,有很多亚特兰大的时尚媒体的记者、时尚博主、买手等等。在那场活动上学习了很多,相信路会越走越宽。”

  2016年7月19日,正在美国留学的常洲盛代表中国参加了英国举办的2016年“世界先生大赛”,不仅入选了前十名,还获得了“最佳时尚潮流奖”。

  世界先生男性选美大赛是由世界小姐组织于1996年创办的,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男性选美大赛之一,这也是中国人首次入选世界先生前十。常洲盛说,“这是对新时期与国际接轨的中国新青年的一个形象的肯定。”央视4套中文国际频道也针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还对他进行了报道)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还对他进行了报道)

  (中国新闻社对他进行了采访)

  常洲盛将于今年6月研究生毕业,这样高学历的T台新秀在国际舞台上也为数不多,让我们祝福常洲盛的世界T台之路越走越宽阔。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