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3年排定124个项目 镇海投212亿元促小城镇“蝶变”
2017年02月07日 11:0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赵会营 李巧芝

  镇海区庄市街道光明村农改房住宅小区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近日顺利完工,之前村民一直担心的生活污水排放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去年下半年以来,庄市街道加大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力度,在原有5个点位的基础上,又排查新增了19个自然村点位纳入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施工计划,总计投入近7000万元,这些工程将惠及居民超过2000户。

  今年以来,镇海区结合美丽集镇建设,全区5个镇(街道)列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范围,因地制宜制定了各具特色的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据统计,2017年至2019年镇海区计划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共124个,总投资212亿元,其中2017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计划101个,总投资141亿元。

  在专项行动中,基层往往面临资金不足、人才缺乏等困境。为破解这一难题,镇海区将组织开展专家团队服务指导、技术和金融的“双服务双对接”等活动,同时还将积极搭建政策金融支持平台,加快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的投融资格局。

  “我们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使全区环境面貌显著改善、公共秩序显著改观、服务功能持续增强、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地域特色更加鲜明、乡风民风更加文明,使统筹城乡发展、美丽集镇建设成果惠泽全民。”镇海小城镇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