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慈溪一双胞胎同为“猎鲨突击队”特种兵 还上了央视
2017年02月06日 07:0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项一嵚

  今年春节,慈溪市古塘街道青少年宫路社区的陈家双胞胎兄弟依旧戍守在东海前线,无暇回家团聚。但大年初七晚上,陈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热闹。“今天晚上打开央视七套!我家阿大阿二上电视嘞!”十来个亲友围坐在电视机旁,报喜道贺的手机铃声此起彼伏。

  2月3日晚上10时40分的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节目《军旅人生》,将长达半小时的聚光灯给了从这里走出的双胞胎兄弟陈金科、陈银科。“我们是海岛上的特战先锋,守卫着祖国的东南沿海!”俊朗的兄弟俩穿着迷彩服亮相,射击、投弹、过障碍、上单杠……一系列迅疾如风又同步合拍的训练场景,让全家人不断拍手叫好。

  同时入伍,同时当上班长,同时成为“猎鲨突击队”的特种兵,同时入选G20杭州峰会安保备勤组,这对被战友们称为“金银猎人”的双胞胎兄弟,总是为周围的人带来惊喜。2013年9月,年满18岁的兄弟俩通过新兵入伍审核,当时就引起了我市不少媒体的关注。

  “平时就爱看军事题材的电视剧,最喜欢《我是特种兵》,感觉军人特别帅、特别棒!”弟弟陈银科从初中时代起就渴望拥有一段难忘的戎马生涯。2013年征兵工作启动时,他劝哥哥一起入伍。哥哥陈金科本想继续完成职高模具班的学业,但在弟弟的劝说下,他也坚定了入伍的决心。家境优渥的兄弟俩从没吃过苦,妈妈原本对此有些犹豫,看到哥俩誓不动摇,她转而买来一台跑步机,赶在入伍前天天督促儿子们勤练体能。

  如愿进入浙江省军区舟山警备区某海防团后,陈金科在训练场上节节进步,陈银科却因为运动基础差屡屡“挨训”。“我是幸运的,因为我有哥哥的鼓励!”陈银科说,哥哥每天提前1小时起床,为他补课特训,还经常在课余时间故意“刺激”他,和他比试俯卧撑、引体向上等动作。“我是幸运的,因为我有弟弟的陪伴!”陈金科说,他俩既是出生相隔2分钟的亲兄弟,也是训练场上你追我赶的战友。

  哥俩辛苦加练的汗水没有白流,他们开始在部队崭露头角。2015年,组建“猎鲨”突击队的消息让他们兴奋不已。这是一支由100人组成的海防特种兵精英战队,承担着侦查、特战、反恐、夺岛等特殊任务。选拔期间,兄弟俩天天比试加练,把常规科目和特战科目都比了个遍。“我们互相挑战,因为当兵就要当特种兵!”陈银科说。

  经过严格的预选考核与残酷的荒岛求生训练,兄弟俩终于实现了当上特种兵的夙愿。在去年的G20杭州峰会中,他们双双入选安保备勤组。在38℃高温的杭州,他们荷枪实弹,时时刻刻保持战斗状态。最终,全队赢得了上级嘉奖,这对“金银兄弟”也双双荣获“猎鲨之星”称号。

  荣誉背后是全家人的无私付出。妈妈清楚地记得,三年来,两个儿子分头回家探过一次亲,都只待了23天。“以前有点懒,现在不仅勤快能干,说话做事也沉稳了,在家时也把被子叠得跟豆腐块似的!”看到他们的成长,全家人都喜上眉梢。

  “像这样无私的军属还有不少。我们对军人们有承诺,你为国尽忠,我替你尽孝。”古塘街道人武部副部长岑开杰拉着陈家父母的手,连声道谢。他说,街道通过推荐就业、健康关爱、家乡问候、走亲连心等形式开展“两尽”活动,既暖了现役官兵的心,也吸引了更多高素质青年。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