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近400位宁海大学生春节聚在一起 他们在做什么?
2017年02月01日 08:45 来源:甬派   记者 龚一鸣 通讯员 林琳

  正月初四,百余所高校的近400名宁海籍大学生相聚故乡宁海,参加2017年宁海籍大学生新春见面会,共谋发展未来。

  难得的是,这不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校友见面会,而是相约已久的有志青年相聚。

  2014年年底,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下,宁海团县委创新推出“宁海未来人才储备计划”,以“情系家乡服务宁海”为主题,精心培育青年成长成才的综合实践平台。

  从本科生到硕士生再到硕士毕业,北京理工大学的王旭东已经连续参加5期“宁海未来人才储备计划”,并年年参加宁海籍大学生新春见面会。

  “未来人才储备计划带我看到了家乡的大变化,让我体验了实习岗位,还认识了在场的很多有志青年,我已经给宁波的公司投了简历,我对宁波包括我们宁海的未来发展很有信心。”王旭东说。

  两年来,宁海团县委致力于畅通渠道,全面动员,相继建成北京、上海、大连、甘肃、四川5个宁海籍大学生联谊会,直接联系百余所高校的500余名宁海籍大学生;提供“社会角色初体验”“助力家乡新变化”“奉献爱心我行动”“两美宁海同参与”四大项目,具体为“体验新媒体人生活”“蓝色护海”等25个菜单式实习岗位和志愿服务项目,推动750余名宁海大学生回乡服务、发展。

  “‘宁海未来人才储备计划’就是通过资源整合,积极搭建创业创新平台,筑巢引凤,致力于人才回引。”据宁海团县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宁海团县委已经与130余家机关事业单位建立长期岗位实习合作关系;联合有关部门重点打造宁海大学生创业园、宁海电商产业园、宁海科创中心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创客咖啡等,带动400余名大学生和青年创业就业;组织50余名生物医药、信息技术、金融地产、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宁海籍青年人才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等。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