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厉害了!慈溪青瓷瓯乐艺术团走出国门赴新加坡演出
2017年01月31日 09:54 来源:慈溪新闻网   慈溪发布作者 木子

  新春伊始,从慈溪市青瓷瓯乐艺术团那就传来好消息!

  他们代表慈溪,代表浙江,更代表中国!走出国门,远赴狮城,传播中国文化!

  厉害了,word青瓷瓯乐艺术团!

  1月27日大年三十,受国家文化部、浙江省文化厅委派,慈溪市青瓷瓯乐艺术团正式拉开了新加坡第24届“春城洋溢华夏情暨欢乐春节”文化艺术交流之行。

  团队良好的精神面貌像极了新加坡一年四季的气候——温暖、热情、富有生机,也为此次艺术交流的成功举行奠定了基础。

  (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演出)

  代表团抵达住处,稍作休整后就马不停蹄地前往新加坡圣公会中学等4所学校、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交流、演出,并参加了新加坡“牛车水”农历新年庆祝活动暨电视直播跨年演出。

  精心编排的节目为新加坡人民带来新年的喜庆氛围,引得在场观众掌声好评不断。

  大年初一,代表团参加了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举行的隆重的团拜活动。新加坡国贸工部长易华仁、内阁部长陈振声、教育部长王乙康以及现任总商会会长蔡其生、候任会长黄山忠等观看演出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2月3日至4日,本次文化交流的压轴大戏——“越风瓷韵——青瓷瓯乐音乐会”将在去年刚落成的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连续上演三场。届时,由众多国内著名音乐家为瓯乐团精心创作的曲目将为新加坡观众一一呈现。

  其中一曲笛子独奏《西湖春晓》,将由新加坡籍著名笛子演奏家、教育家,现任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教授、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教授、新加坡笛子学会会长詹永明先生和乐团一同献演,而他还担任此次音乐会的艺术总监。

  (原标题《咱们的青瓷瓯乐艺术团赴新加坡文化艺术交流啦。编辑段琼蕾 王波 邹洪珊)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