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种植大户菜园劳作忙
2017年01月27日 10:52 来源:宁波日报   徐欣

  蔬菜种植户迎来最忙碌的时节。昨天,记者来到奉化岳林街道梁家墩蔬菜种植大户梁开杰的菜园,只见他在侍弄刚成熟的樱桃小番茄。

  梁开杰是奉化区种植蔬菜面积较多、品种较全、效益较好的一户科技示范户,他不仅科学种菜,还为附近菜农提供优质蔬菜品种,带领大家走科技种菜致富之路,受到菜农的一致好评。

  梁开杰指着田头的小番茄,开心地对记者说:“3亩樱桃小番茄成熟后,这段时间每天可为市民提供上百斤的小番茄。春节期间菜园推出小番茄采摘游,游客可以边采摘边免费品尝。”

  据了解,昨天早上6时不到,梁开杰的妻子顾亚儿和帮手一道将早晨收割好的400多公斤新鲜蔬菜运到大桥市场去销售,品种有芹菜、大白菜、娃娃菜等,直到中午11时才将蔬菜卖光,收入1500元左右。由于种植无公害蔬菜,消费者吃了放心,梁开杰家的蔬菜每天都卖得比别人快。顾亚儿笑着对记者说:“人家买好年货准备过年了,我今天下午才能抽时间到市场去买年货。明天还要到大桥市场去卖蔬菜,看来今年的春节也不能休息了,得赶紧把未卖完的蔬菜统统卖光。”

  说话间,梁开杰扳着手指说,去年上半年种菜收入达到20万元,下半年因天气偏暖,蔬菜非常好种,价格也自然回落。今年准备在菜园里过大年了。

  中午时分,记者离开梁开杰的菜园时,他还在菜地里忙碌着。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