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点赞!奉化一企业包13辆大巴送600多名员工回家
2017年01月22日 15:01 来源:奉化新闻网   记者 俞加北 通讯员 王红雨 楼秋红 卓建青

  “谢谢包车送我返乡,过完年我一定回来!”1月20日中午,坐上大巴的山东姑娘杨迎迎对记者喊出她的心声,并让记者转达给今日食品负责人。

  中午11时30分,记者在位于奉化溪口镇畸山的今日食品厂区看到,六七辆大巴停在空地上,员工们陆续把行李装上车。在外辛劳了一年,马上就要回家见到日夜想念的父母、爱人,大家都难掩兴奋,有的和工友话别,有的掏出手机给家里的亲人打电话。寒冬的天空下着丝丝冷雨,但现场的气氛暖意融融。

  “今年我们一共包了13辆大巴,送600余外来员工到河南、安徽、山东、云南、贵州等地。今天是9辆,前几天已经开了4辆。过完年再派专车接他们回奉化。车费都是企业掏腰包,员工不用花一分钱。”今日食品人力资源主管俞存金告诉记者,春节前包车送外来员工返乡已持续10多年,成了公司的一项传统。他还透露,春节期间公司还会组织人员去外来员工老家拜年。得益于此,春节后外来员工返回今日食品继续工作的人数比例一直远高于全区平均值。

  下午1时,9辆大巴缓缓驶出企业大门,俞存金挥手与员工们告别。大巴驶出前,在今日食品工作了9年的杨迎迎告诉记者,每次有老乡抱怨春节返乡车票难买时,她都为自家企业包车送她返乡而暗暗欣喜。

  每年拥挤的春运,让顺利回家过年成了大部分外来员工的心头大事。为了让外来员工轻松返乡,近年来我区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包车。记者从区经信局获悉,波麦迪莱登服饰有限公司、金隆日用品有限公司、沃特玛洁具有限公司、宁波百琪达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国盛仪表有限公司、宏程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都租车统一送员工回家。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