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看你哪里跑?慈溪法院将“老赖”名单晒到村口公告栏
2017年01月22日 15: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邹洪珊 通讯员 路余 房施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邹洪珊 通讯员 路余 房施)“没有想到老杨欠了人家那么多钱不还,这事太丢人了!”今天,当慈溪市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将一批名单张贴在庵东镇下一灶村村口卫生院的公告栏时,立即引起了往来群众的注意。原来,这是慈溪法院继在闹市区LED大屏幕、微信公众号、网络论坛专版等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之后的又一执行重拳。

  新招:家门口“晒”失信被执行人

  上午,一辆标有“法院”字样的警车开至庵东镇下一灶村村口卫生院附近。两名执行法官走下车,将几张公告贴在市场宣传墙的显眼处。“是不是在贴逃犯的通缉令?”不少好奇的居民纷纷上前围观询问。

  走到跟前,大家一看才明白,原来,公告上晒着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住所和欠债金额一目了然。“这不是那个谁吗?就住我们家后面,看不出还是个‘老赖’。”一位围观的大叔一眼就从名单里认出了自己的邻居。

  “还是第一次看法院贴这东西。”同样,在长河镇宁丰村村委会的警务宣传栏前,当法官将印有该片区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的公告张贴后,路过的群众立刻上前去细看。

  据悉,从2016年底开始,慈溪市法院执行局对付失信被执行人再出新招——在各街道(镇)、社区(村)的人员密集场所设立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定期张贴该片区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横河镇共11个村,外加镇政府、司法所、农贸市场,共14处执行曝光台,22名失信被执行人“上榜”;胜山镇11个执行曝光台“晒”出25名失信被执行人……据统计,首批共有261名被执行人被曝光。

  目的:让那些玩“躲猫猫”的丢不起人

  横河镇的王某因为信用卡透支6000余元于2016年初被银行告上法院。案件经审理后,法院判决王某还本付息。这本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信用卡纠纷案,但由于王某始终对判决结果视而不见,让案件进入了强制执行环节。

  今年初,王某的名字被公布在了所在村的公告栏。没过几天,此前行踪不明的王某居然主动与执行法官取得联系,说是街坊邻居在村公告栏看到了自己的信息,觉得有点丢人,表示会尽快想办法筹钱履行判决。最近,王某的亲友已替他还上了这笔透支款。

  据了解,法院依法多举措将失信被执行人公之于众,除了希望更多知情者参与监督并主动提供线索外,另一目的,就是让那些经常玩“躲猫猫”的失信被执行人丢不起人,在舆论压力和心理压力下,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被执行人住哪里我们就贴哪里,让他们觉得不好意思。同时,也让那些与失信被执行人有经济往来的单位或个人知道他的情况。此外,失信被执行人的亲朋好友、邻里邻舍看到了也会督促其尽快还款。”法院执行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贴到“家门口”,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他们社会信誉的打击力度。通过执行信息的公布,可寻求基层群众在查找被执行人、被执行财产方面的支持和配合。同时,通过在失信被执行人的生活圈加大曝光力度,让他们“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名单将不定期进行更新补充。”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