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海曙养护道路扮靓城市
2017年01月22日 11:34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张立 顾东栋

  海曙区城管市政中心日前完成了新芝路(新芝桥至西河街)沥青路面大修工程,顺利实现海曙区今年路面养护的“开门红”。此次沥青路面大修面积有3200平方米,通途路至高塘花园段路面被抬高了5厘米。

  原路段路基因老化、雨水浸泡等原因导致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龟裂、破损,给车辆、行人通行带来安全隐患。修复后的道路不仅“颜值”高了,路面也有所加固,延长了使用寿命。

  对道路实施精细化养护是海曙区提升路网品质的重要一部分。去年,全区市政道路设施养护维修高效到位,先后完成了文化路、白云街、三支街等人行道维修1.5万余平方米;完成开明街、镇明路、碶闸街等沥青路面维修6.5万余平方米;完成翠柏路、南苑街等混凝土路面维修2.5万余平方米,铺设望京路、狮子街、天一街等排水管道1千多米;维修、更换各类窨井盖共计693只,养护后,全区市政道路设施综合完好率达96.78%。

  海曙城管还结合雨污分流、背街小巷改造等工程,借机翻新道路,先后对新典新村、中宪小区、宝善路207弄等5个小区实施大面积的混凝土路面翻新。这些小区不仅路面变宽了,停车空间也变大了。

  道路质量提高后,后续养管不能缺位。海曙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实行“重点道路一日一巡、支路二日一巡、街巷小路三日一巡”,针对严重影响行车、行人安全的坑槽,井盖缺失及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管理人员,并在2小时内做好现场安全维护保障,24小时内做好临时修复工作。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