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春节开车的亲注意 宁波高速免费时间和流量预测在这
2017年01月20日 16: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褚惠强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健 通讯员褚惠强)2017年春节7天长假,从1月27日至2月2日。1月22号(星期日),2月4号(星期六)正常上班。

  “春节”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型客车上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免费时间为1月27日00:00开始,到2月2日24:00结束。

  免费时间怎么算?

  记住这句话: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春节高速出行注意事项,供参考:

  1、收费站前别集合:

  与朋友相约自驾出行时,请尽可能不要选择高速进口外广场作为长时间等待朋友私车会聚的场所。虽然,把集合地点选在收费站前,地点相对明确,不会跑错。但是,收费站前车流量大,且是禁停区域,稍有不慎,就会发生碰擦追尾事故,也会使高速出入口更加拥堵。宁波市公路管理局公路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提醒,可在市区约好碰头地点。

  2、进收费站先松油门勿变道: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收费站的杆子都是竖起的,方便驾车人快速通过。针对这一现状,宁波市公路管理局公路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提醒,临近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可以先松掉油门,再轻轻点刹,最好保持时速20公里通过。

  3、开车不要有调导航等小动作:

  开车低头看仪表盘、长时间侧眼看导航仪屏幕都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宁波市公路管理局公路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提醒,长途驾驶之前要对路线做个全面认识,驾车人应将导航路线设置好后再开车上路,导航仪最好用声音提示,可以让副驾驶的乘客操作导航。

  4、特殊地形别超车:

  高速公路的坡道和弯道大多与附近地形有关,像坡道处,车辆上坡时由于行驶阻力作用,车速逐渐下降,因此驾驶员很自然意识在上坡。可下坡时驾驶员不容易察觉,随着车速的逐渐加大,驾驶员的视野越来越窄,对坡度估计的误差也将更大,导致车辆下坡速度快,容易引发事故。因此,在遇到特殊地形时,要适当降低车速,最好不要超车。

  5、疲劳时进服务区休息:

  因为急着出游,有些驾车人连续驾车多个小时,困了就把车往应急车道一停,打个瞌睡,醒了继续驾驶车辆。其实,这样非常危险,很容易引发追尾事故。宁波市公路管理局公路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提醒,开车疲劳请到服务区休息,应急车道莫停车。

  特别提醒的是:

  “春节”7天长假,请务必错峰出行,同时注意尽量避开宁波境内高速多个易堵路段:

  预计今年春节宁波境内高速公路易堵路段还是集中在:

  易拥堵的绕城节点:

  G1501绕城高速姜山北枢纽互通(绕城高速主线双向至G15甬台温高速宁海、台州方向)

  G1501绕城高速蛟川枢纽互通(绕城高速主线双向至G9211舟山跨海大桥舟山方向)

  G1501绕城高速云龙枢纽互通(绕城高速主线双向至S19象山港大桥及接线象山方向)

  G1501绕城高速里仁堂枢纽互通(绕城高速主线双向至G1512甬金高速宁波段金华方向)

  易拥堵的桥面:

  G15杭州湾跨海大桥

  S19象山港大桥

  G9211舟山跨海大桥

  易拥堵的隧道:

  G1512甬金高速宁波段(溪口西至嵊州段及洞桥至溪口东段)隧道路段

  G15甬台温高速(姜山北至奉化段及宁海北至宁海南段)

  S19甬台温复线高速(云龙至塘溪隧道路段)

  G15杭州湾大桥南接线高速(慈城至掌起隧道路段)

  因大流量易拥堵的收费站:

  “春节”7天长假期间部分收费站站前广场容易拥堵,车主可以避开出行或者错时进入:

  G15杭州湾跨海大桥南接线慈溪收费站出口拥堵段

  S1甬台温高速宁波东收费站(进出口100米外正在进行宁波环城南路东苑立交高架桥架设施工)

  G15甬台温高速宁海收费站

  S19象山港大桥及接线高速象山收费站

  需要提醒的是:

  计划自驾出行前夕,请各位司机朋友多方收集出行至目的地路上的实时路况信息,宁波境内车辆请关注宁波交通广播FM93.9交通之声实时收听路况信息,也可拨打“0574-88196007”向宁波市公路管理局公路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咨询,或实时关注宁波市公路管理局官方微博、微信。

  进入隧道请开启近光灯,隧道内行车严禁超车。这是隧道内事故高发,造成长时间拥堵的主要原因!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