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放心年夜饭”你点我查在行动
2017年01月20日 14:16 来源:宁波晚报   

  为确保宁波市年夜饭供餐安全,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昨天下午开展了一次“放心年夜饭”“你点我查”活动,邀请了部分社会监督员共同参加。

  此次检查行动共分两组,由市场监管局餐饮处相关负责人带队,分别对江北区的竹林人家、宁海食府、金港大酒店和鄞州区的开元名都大酒店、四季瑞丽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餐椅企业卫生状况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诸如餐饮具未清洗消毒到位、厨房等食品操作区域放置有个人物品等情况。此次检查共对5家酒店的17份食品原料(均为调味料)进行了抽检,同时对部分餐饮具和蔬菜、食用油、鱼肉等食品原料进行了快速检测,除极个别餐饮具ATP快速检查提示消毒不够彻底之外,其余快速检查结果均合格。

  市场监管局餐饮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市民更多地选择在餐饮机构吃年夜饭,相关的检查力度也在加强,从历年的检查情况来看,我市餐饮机构在年夜饭的原料供应和操作规范上,总体情况良好,市民可以放心外出就餐。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他们已经督促相关餐饮企业立即整改,力争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可靠的就餐环境。

  (据宁波晚报,原稿标题《“放心年夜饭”在行动》,原稿作者毛雷君卢峰。编辑段琼蕾)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