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假的!骗你能从蚂蚁花呗套现 宁波已有人因此获刑
2017年01月20日 09: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罗艺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邵巧宏 通讯员罗艺)经常网购的朋友,对蚂蚁花呗都不陌生,它能为消费者网购提供小额贷款,类似于虚拟的信用卡。如此便捷本是好事,不过却有人钻空子,利用它谋取不义之财。

  27岁的象山人黄某,对支付宝了如指掌,深知蚂蚁花呗的“套路”,于是财迷心窍想利用其中的门道发一笔横财。

  2015年10月,有点小聪明的他通过朋友圈等网络平台发布可以帮助支付宝用户从蚂蚁花呗套现的虚假广告。正所谓“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没想到广告发布没多久,手头略紧的赖某就主动加了他微信,并在聊天中表示愿意支付一定的手续费套现1000元。黄某二话不说将大众点评上虚拟交易的支付链接发了过去,信以为真的赖某迫不及待地点了进去,并利用蚂蚁花呗支付成功,然而当他等着对方按照事先约定返现时却发现已被拉黑,这才意识到自己是上当受骗了。

  “原来赚钱这么方便、这么迅速、这么毫不费力”黄某心里美滋滋地想。随后黄某利用该方法先后骗得丁某、李某等5人共计金额将近2万元。

  象山法院对该起案件进行了审理,陈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

  法官提醒:新型网络消费信贷服务的上线给不法份子提供了骗财机会,市民再着急用钱也应通过正规途径获取,年底将近,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千万不要随便泄露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多长个心眼,防止被骗。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