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省人大代表王利平:健全大数据安全保障体系
2017年01月20日 09: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丁谨之 金梁 杜博 钱祎 金春华 祝梅 整理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丁谨之 金梁 杜博 钱祎 金春华 祝梅整理)省人大代表、广博集团董事长王利平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今大数据应用正影响着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互联网+大数据”带来便利,但也因其覆盖面大、传播力强,存在安全隐患。我省在应用大数据的同时,也需要做好数据安全方面的保障工作,健全大数据安全保障体系,构筑牢固的大数据安全“防火墙”。

  王利平代表建议,首先应对此进行立法,依法严惩恶意泄露、买卖客户信息的行为,加大监管力度;其次要严控大数据拥有者,要求拥有大数据的组织对信息安全进行严格管理,并依照统一标准保护数据,明确安全责任人,建立内控制度防范操作风险,健全个人数据泄露的报告、处理、赔偿机制,自建或依靠第三方建立动态的风险监控与防范机制;另外,要推动基于第三方的个人信息保护认证监督工作,如设立专门机构监控个人数据使用,通过产业协会等进行个人数据保护认证。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