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人大宁波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备受鼓舞催人奋进
2017年01月17日 09: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尤畅

  (人大宁波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17日讯(记者王丹静 尤畅)1月16日下午2点半,宁波代表团在驻地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聚焦改革、聚焦发展、聚焦民生,听了令人备受鼓舞,备受振奋,并就各自的关注的领域,提出了深思熟虑的建议。

  “近年来,宁波的各项改革创新持续推进,尤其一大批保险创新项目走在了全国前列,形成了诸多‘宁波经验’、‘宁波样板’,在全国、全省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效应。去年6月,宁波获批全国首个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这不仅有利于推动全省乃至全国保险业的发展,而且有利于发挥好保险在社会治理、防灾减灾、经济转型和民生改善等领域的独特作用。”省人大代表、宁波市鄞州区区长陈国军表示,为将宁波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保险创新样板城市,他建议省政府在全省的保险产业布局中,能将宁波作为保险总部集聚区给予重点扶持,支持宁波的保险创新项目,将国家部署的保险相关试点优先在宁波开展,建议省里对宁波的保险创新工作在制度、政策和法规层面给予支持,把试验区建设作为全省改革发展战略重点之一。

       宁波位于我国长江发展轴和沿海发展轴“T”字形交汇处,是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核心区,在促进浙江海洋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省人大代表、宁波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建波表示,宁波是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的核心区,为优化提升前期试点取得的经验,在更高层次构建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的战略支撑区域,加快湾区经济发展,他建议省里积极推荐,并支持宁波在象山半岛区域聚焦建设国家级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

  “象山半岛是宁波市生态环境最优的区域之一,而且海洋资源丰富,岛屿、海域面积及海岸线在宁波市的占比分别高达92%、72%和65%,加上海洋经济产业基础非常良好,象山半岛区域非常适合建设国家级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加快推进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将对宁波、浙江乃至全国海洋经济发展都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钟建波说。

  省人大代表、宁波市委市政府督查专员林克宇的目光主要聚焦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目前浙江制造业正在经历发展方式转变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亟需通过实施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来推动浙江制造业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加快推进宁波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能为推动‘中国制造2025’在浙江实践树立信心、树立样板、树立标准。”

  林克宇建议省委、省政府继续支持宁波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支持宁波建设智能经济示范区、支持宁波重点产业突破发展、支持宁波开展一批专项试点示范、支持宁波一批新产品、新装备、新技术和新材料在全省推广应用、并且进一步加大对宁波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宣传推广。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