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春运期间顶风作案 大巴高速主线载客被查将记12分
2017年01月16日 14:49 来源:中国宁波网   

  春运开启,交警部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尤其是重点检查满载返乡人员的客车。但偏偏有人敢“顶风作案”,昨天上午,高速交警就查处了一起大巴车高速主线载客的违法行为。

  昨天上午11时许,高速交警宁波支队指挥中心通过监控发现,在G15沈海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往上海方向,一名行人正在南岸服务区减速匝道分流岛上行走,看似很着急。指挥中心立即通知前方交警前往处理,可人还没到现场,这名行人就被一辆“好心”的大巴车接走了。原来这又是一起高速主线载客行为。

  “大巴车随意停车载客,占用了第三车道、应急车道和分流岛,虽然只停了短短几秒钟的时间,但当时有两辆危化品车及其他四辆车经过,好在避让及时没有发生事故。”高速交警说,他们通过视频监控将证据固定并上传系统,随后又锁定了涉嫌占用行车道及站外载客的大巴车。同时,他们将这一违法情况抄告给车辆所属运输公司、属地交警部门以及运管部门。

  “这种交通违法,驾驶员不仅要被运管部门处以罚款,还要被交警部门扣12分。”高速交警说,在高速公路主线上下客极其危险,除了极易造成追尾事故外,这也是对乘客生命安全的不负责任。

  高速交警借此提醒广大市民,春运期间尽管票源紧张,但大家还是要走正规途径,“站外上车”“半途上车”容易惹出事端。因为敢这么干的大巴车,要么是一些违规运营车辆,要么干脆是无证无照经营的“黑车”。这些“问题车”常常不经过安检就上路,车况糟糕,车内也没有配备消防及逃生器材。此外,擅自改变经营路线,超载、倒客、甩客、宰客的情况比较严重,乘客常吃“哑巴亏”。

  据中国宁波网,原稿标题《春运期间"顶风作案"大巴高速主线载客被查将记12分》,原稿作者王晓峰、水心胜、沈策,编辑段琼蕾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