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宁波姑娘王山音乐厅办个唱“山海情”歌唱美好生活
2017年01月16日 09:07 来源:宁波日报   

  (王山独唱音乐会现场。)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甜美的音色加上深情的演唱,青年歌手王山前天在宁波音乐厅举办了一场名为“山海情”的个人独唱音乐会,这位宁波姑娘在新春来临前为甬城音乐爱好者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本次音乐会由宁波市音乐家协会声乐艺委会主办,宁波音乐厅承办,上海景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在这场不用麦克风的音乐会上,王山演唱了《如梦令》《枉凝眉》《望大陆》《运河谣》《黄四姐》等10多首音乐作品。从传统音乐精髓的古曲到极具表现力的艺术歌曲,再到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民歌等,王山向现场观众全方位地展示了她精湛的演唱技巧、对歌曲的深刻理解以及出众的舞台驾驭能力。这些经典歌曲经过王山的精彩演绎,彰显出不同的意义,表达着不同的情感。

  作为优秀的青年歌者,王山有着自己独特的声乐表演艺术风格,她的声音极富感染力。作为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教育家方琼教授的得意门生,她对此次音乐会丝毫不敢懈怠,演出的歌曲都经过细细推敲。据王山本人介绍,本次音乐会之所以取名为“山海情”,一是取她名字中的“山”字,二是因为自己是宁波人,宁波又是一座沿海城市,而且目前她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两者地缘相亲有紧密的联系,因此取其中的“海”字。

  王山4岁开始学习声乐和钢琴,在音乐这条道路上,王山一直追寻着她的最爱,并为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王山出版的个人专辑有《我是美丽中的美丽》,推出了单曲《姐妹》《草原的夜空》《香雪海》《梦里秋水长》《桃花潭》等,还拍摄了《梦里秋水长》《北京胡同》等音乐电视作品,多次受邀录制中央电视台《天天把歌唱》等栏目,曾赴法国参加国际合唱节、赴夏威夷进行国际艺术交流。去年,她获得第五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金奖。本次音乐会是她向家乡人民的一次汇报演出。

  本次音乐会不仅主角光彩熠熠,嘉宾阵容也非常强大。中国民族声乐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方琼担任音乐会的艺术总监。青年钢琴演奏家温小蕾担任艺术指导。青年歌唱家、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银奖获得者陈家坡,第五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总展演研究生组金奖获得者、青年歌唱家艾力开木·艾尔肯以及青年琵琶演奏家、上海市优秀文艺家汤云理友情助演。荷兰国家歌剧院签约演员、宁波大学音乐学院教师常振华主持了音乐会。

  据宁波日报,原稿标题《“山海情”歌唱美好生活宁波姑娘王山音乐厅办个唱》,原稿作者陈青周建平,编辑段琼蕾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