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喝红酒能配牛肉干吗?泡龙井最应该搭汉服?中职学生期末测试很“烧脑”
2017年01月14日 12:10 来源:宁波晚报   

  “大家好!今天为大家冲泡的是产自浙江杭州的西湖龙井,它色泽翠绿、外形光滑、形似碗钉……”在悠扬的古乐声中,身着汉服的中职学生为“客人”表演茶艺。整个过程结束后,他们还得填写一张“清单”,包括茶的特性、选取的音乐和穿搭的衣服。

  昨日,北仑职高举行了期末测试,通过这样实际操作的方式来考察学生掌握知识的情况。除了茶艺课,调酒测试也出了难题。开酒、闻酒、品酒,还要向“客人”推荐酒,直到“客人”足够心动。“客人”若提出,喝红酒搭配牛肉干这种小吃是否合适,学生就得随机应变,灵活应答。

  美容美发专业进行考察时,学生小张抽到的考题是“新娘晚宴发型”,他就得根据这个提示,写下自己的设想,比如搭配什么发饰,体现什么样的理念,并据此打造最后的发型。

  “这样考试,减轻了心理负担,提高了我对课程的兴趣,感觉自信多了。”酒店管理专业的小刘同学说,其实考试题目也很“烧脑”,但是自己有很强的动手能力来补充。机电专业的小王同学说,纯考理论很容易拎“红灯笼”回家,整个寒假都过不好了。

  “既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又考验应变能力,基本知识和技术素养也不落下。”学校教师张静波说,实际操作作为期末考试是课程改革的必然趋势,也更符合中职学生的特色。她认为,掌握运用知识的能力比死记硬背应付考试有效多了。

  据了解,北仑职高三年前就开始使用这种方式进行测试,今年题目比往年更加“刁钻”。根据专业课实际操作,再结合平日的表现,大多数学生都能拿到与自己心理预期较为接近的成绩。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