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房产 正文

2016宁波楼市全年销量刷纪录 12月竟卖出1万多套
2017年01月13日 17: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王凯艺

  浙江在线宁波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回首刚过去的一年,假如要评选“2016宁波十大现象”,那么滚烫的房市地市应该够资格入选。

  据市房产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宁波市区(不包括奉化区)的商品住房销售总量达到58087套,二手房更不可小觑,总成交达64461套,怒刷宁波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量价飙升”怒刷纪录

  “量价齐升”是过去一年宁波楼市最明显的基调,而且涨幅均不小。全年市区新房卖了58087套,较前一年增长了38.2%,创下了史上最高成交纪录。

  接着再来说说价格。即使不看具体数据,不少市民其实也能直观感受到:2013年、2014年那会儿,均价能卖上2万/平方米的楼盘屈指可数,哪怕是占据三江口片区、东部新城核心区等优势地段。

  一对比,眼下的行情是市区2万/平方米以下的楼盘已寥寥无几,而这一年内单价从2字头爬到3字头的却大有楼盘在,而且由于改善型需求客户持续活跃,日光盘、秒抢等现象又重出江湖。

  那么价格到底涨了多少?这里需要说明的是:曾几何时起,宁波房产交易中心就不对外公布每月的成交均价了。且参考某统计机构的公开数据,去年新房的成交均价在14031元/平方米,同比涨幅4.8%。

  契税补贴成“神推手”

  更引人关注的是,二手房的交易水平超越新房,64461套同比增幅更是达到了79.4%。

  无可非议,这都归功于税费减免、房贷政策宽松、购房补贴优厚等一连串红利使然。

  尤为明显的是,由于契税补贴一半的一大利好到去年截止,以至于购房者都急急想赶这趟“末班车”,10月、11月的成交量都破6000套,紧接着12月份数据更是逆天,10035套的单月纪录恐怕也是要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除此之外,另一方面,多个棚户区项目陆续启动拆迁,很大程度上也助推了二手房市场。

  “抢滩”地市另有金主潜入

  “面包”畅销了,“面粉”也跟风。去年一年里,宁波就一下涌进10家地产大鳄,各个非富即贵。融创、德信、旭辉、中铁建、北京北辰、北京中房、中交地产、四川新希望、中梁……当中,具备央企、国企背景的还占了大半边。相较之下,本地开发商陷入蛰伏期,仅荣安一家保持了参与度。

  值得一提的是,高调“抢滩”土地市场,绝非外来金主进驻甬城的唯一途径。也有几家素未谋面的企业直接采取资本注入,已悄悄入市。

  例如11月份,路劲基建掷9.6亿接手了烂尾两年的江北奥丽赛广场,同样在香港上市的奥园地产,也于12月30日发布公告, 7.1亿一并把宁波海拓、宁波天派、宁波迪赛3家企业,共涉及4幅地块项目进行全资收购。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有实力的企业通过“接盘”,又或者寻求强强联合、互补合作等,以轻资产运营模式进行项目的开发操盘,也已频频出现。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