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2016宁波贷款增868亿 其中住房增600多亿
2017年01月13日 16:41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王齐维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华 通讯员王齐维)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钱袋子”,而整个宁波也有一个大“钱袋子”,这个钱袋子运行的怎么样,主要就反映在银行存贷款的情况上。

  1月13日,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发布了2016年宁波银行业的存款贷情况,来看看过去一年,宁波人的大“钱袋子”周转得怎么样。

  住户存款稳定增长同比多增93.91亿元

  2016年年末宁波全市本外币存款余额16989.34亿元,比年初增加814.01亿元,余额同比增长5.03%。从存款增长结构看,剔除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比年初减少678.83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住户存款和广义政府存款均同比多增。

  其中,住户存款稳定增长,年末住户存款余额5788.07亿元,比年初增加421.31亿元,同比多增93.91亿元,余额同比增长7.85%,同比提高2.17个百分点,比各项存款增速高2.82个百分点。分析原因,住户存款稳定增长一方面是由于利率市场化背景下存款利率上浮幅度提高以及大额存单等新产品的发行,吸引了偏好安全性的部分个人。全年个人持有的大额存单增加134.04亿元,同比多增80.24亿元。

  另一方面宁波作为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金融机构加强普惠金融服务,一系列便民利民政策工具的推出,不仅服务了公众,也带动了存款增加。

  住房销售形势好住房贷款余额比年初增622.08亿元

  贷款方面,2016年年末宁波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16622.9亿元,比年初增加868.25亿元,余额同比增长5.51%。

  贷款增速趋缓主要是由于盘活的存量规模较大,全年共通过贷款核销、资产证券化、向外转让、地方政府债置换等盘活存量贷款732.53亿元,还原后全年贷款实际增加1600.78亿元,余额实际同比增长10.16%。

  其中,住户部门贷款增速较快,住房贷款增势强劲。年末住户贷款余额4127.44亿元,比年初增加531.51亿元,同比多增98.67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4.78%。其中住房贷款余额2227.97亿元,比年初增加622.08亿元,余额同比增长38.74%。个人住房贷款增势强劲主要得益于今年房地产“去库存”系列政策影响下住房销售形势的大好。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