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专家、网红成了宁波“特聘导游”
2017年01月12日 17:00 来源:宁波晚报   

  昨天上午,我市举行专门仪式,首次对10名优秀导游授予“金牌导游”的称号。与此同时,15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知名人士被聘为“特聘导游”。

  “首批金牌导游和首批特聘导游的产生过程,都可谓是‘百里挑一’。”据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前期招募过程中,金牌导游的诞生需经历推荐、旅游主管部门资质审核、投票以及笔试、面试和才艺展示等环节最终产生;特聘导游也需经过推荐、审定等多重程序,在诸多领域择优选取有一定专长和学术研究的专业人士。

  记者从相关表彰和受聘名单上看到,金牌导游主要由李晶、钱咪咪、周震宇等宁波旅游业内的优秀导游组成;而特聘导游则被分为外语、民俗、港口海洋、户外、美食等十个类别,不仅有文博专家、动植物学专家、教师、退休干部,还有俱乐部负责人,以及精通美食、为许多市民熟知的“西门町吃在宁波”这样的网红。记者了解到,这些特聘导游本身之前并不是从事导游行业。而这次我市之所以把他们特聘为“导游”,主要目的是为了借助他们的专业素养。“现在,人们对旅游的要求越来越高。有一些旅游项目,会涉及到某些专业方面的知识,在这种情况下,这些特聘导游就能发挥很大的作用。”上述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上述新选出的金牌导游和特聘导游,昨天另外还分别被授予“宁波市文明旅游形象大使”和“宁波市文明旅游公益大使”称号。

  “我希望,在今后各重大节庆、重要接待活动中都能看到你们的亮丽风采;也相信,你们能够为我市导游队伍树立起一面旗帜,引导一种风尚;同时,为文明旅游做好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市旅游局局长励永惠表示。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